全部

济郑高铁山东段箱梁预制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14 09:3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4日讯 春暖花开,捷报传来。4月13日,济郑高铁山东段最后一榀箱梁在中铁十局济南西制梁场顺利浇筑。至此,济郑高铁山东段箱梁预制任务完美收官,安全顺利完成了济郑高铁的又一个重要节点。

中铁十局承担新建济郑高铁山东段站前Ⅰ标431榀箱梁预制任务。济郑高铁山东段站前Ⅰ标工程位于济南市市中区、槐荫区境内,由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郑济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代建,包括济郑高铁正线、济南上下行联络线等相关工程,全长27.3公里。该标段不仅是全线的龙头,也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硬骨头工程。

自2020年3月梁场建设启动以来,项目全体员工不等不靠,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确保了项目稳步推进。据了解,该梁场是一座绿色、智能、环保型梁场,配置了智能喷淋+蓄水循环养护系统,将养护用水净化后循环使用,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污染;梁场投入采用全自动数控弯曲中心、全自动钢筋调直切断机等全套“智能化”设备,促进了质量和工效的双提高。同时,梁场料仓、钢筋棚、拌合站、模板等均采用全封闭式施工,增加除尘降噪措施,大大降低了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影响。

济郑高铁山东段西起鲁豫界,途经聊城、德州、济南,接入济南西站,全长17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济郑高铁山东段建成通车后,郑州至济南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将成为中原城市群与山东半岛城市群间的快速客运通道。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江潭 孔晨 李明军 董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