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多地出现沙尘天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11 09:4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1日讯 今天,山东省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多地出现了沙尘天气。

今天一大早,济南市的天空变成了土黄色,能见度比较低,室外的物体上也落上了一层灰尘。

山东省气象台于4月11日6时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11日白天到夜间,滨州、东营、潍坊、日照和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2~3级。1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大部地区有扬沙或浮尘。

中央气象台4月11日6时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4月11日8时至12日8时,新疆南部、内蒙古大部、甘肃东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安徽中北部、江苏、上海、湖北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中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内蒙古中部局地有强沙尘暴。

在冷空气与蒙古气旋的共同影响下,10日至11日北方地区沙尘天气范围将进一步扩展,整体以扬沙或浮尘天气为主,内蒙古中西部有沙尘暴。这次沙尘天气过程的强度和范围均弱于3月19日至24日的强沙尘暴过程。此外,预计13日至14日,受冷空气大风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还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针对沙尘天气,气象部门提醒:

1.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

2.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

3.把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沙尘暴影响的室外物品;

4.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时代美德山东|枣庄薛城:创新信用应用场景 助力社会基层治理

新时代美德山东|枣庄薛城:创新信用应用场景 助力社会基层治理

对于枣庄市薛城区开展的信用体系建设,邹坞镇刘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孟凡亮表示,非常见成效。近年来,枣庄市薛城区以诚信建设为主线...[详细]
齐鲁网 2023-04-10
新时代美德山东|济宁兖州:志愿项目聚集 文明实践聚集人气

新时代美德山东|济宁兖州:志愿项目聚集 文明实践聚集人气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0日讯 这位老人叫刘冠记,今年69岁,是济宁市兖州区薛朱刘村的五保户。[详细]
齐鲁网 2023-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