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春潮涌 所赴皆不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1 09:02:03

今日,春分。

昼夜平分,寒暑平衡。或许,春分是一年中最美的节气。

我们踏春行,感受“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我们听春雨,体悟“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我们望春风,领略“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关于春、关于春的诗词、关于春的故事,人们总能想到很多。

活力三月,蓬勃向上。

齐鲁大地的浓浓春意,体现在热闹非凡的一项项活动中。

3月16日,首趟“行走百年胶济 高铁环游齐鲁”冠名列车从济南西站驶出,开启山东“四廊一线”沿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的沉浸式体验之旅。“一市一车厢”的行进式精品展,让网友大呼过瘾。

3月17日-18日,“高端智库看山东”山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活动,走进威海职业学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等,智库专家为山东职业教育发展把脉问诊。

3月20日—31日,首届中华印信文化精品展在曲阜举办。印证诚信、共鉴文明,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安排上了。

当然,还不止这些。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将于3月26日在青岛盛大开幕;第三届儒商大会将于28日在济南举行……

线下活动看似密集,实则是山东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统筹谋划,各部门、各单位合力推进的结果。

齐鲁大地的澎湃春潮,体现在各个领域频频传来的一条条喜讯里。

山东黄金矿产资源丰富,是中国黄金产量第一大省。近日,山东英雄地质队在乳山发现大型金矿床,查明金金属量近50吨,该矿床是威海地区迄今发现的资源储量规模最大的金矿床。

代表着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的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日前揭晓,在123家获奖单位中,山东获得大奖、表彰奖和提名奖单位19家,数量位居全国首位。

无疑,这透视着山东工业创新引领、强链补链,扎实推动转型升级的铿锵步伐。在月初的省委常委会上,山东提出要把工业经济作为“头号工程”来抓,更是不难看出经济大省抓工业、抓经济的决心和信心。

站在春天看信心,立足开局看全局。今年前两个月,山东港口烟台港完成外贸商品车发运量7.2万辆,同比增长77%。小汽车排队整整齐齐、等待上船,颇有“港口雄开万里流”之磅礴。#山东一港口汽车排队出海超壮观# 话题冲上全国微博热搜榜,话题阅读量超5800万。网友TiAmo-mmm留言说,这阵仗太震撼了,又一次被惊呆了,谁看了能不连连称赞。

齐鲁大地的暖暖春风,还体现在厚道山东人的一件件温情小事里,体现在沃野良田徐徐展开的春耕新画卷里,更体现在人们的消费热情和强大的市场活力中。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赏春光,更要昂扬向上,奋力生长,努力成为“风光”。

春分,让我们种下一颗种子,悉心灌溉、培土、呵护,相信这小小的种子一定能够长出大大的梦想,相信你我所赴,皆不负。(文/董光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届济南绿色建筑展今天开幕

第十届济南绿色建筑展今天开幕

展会同期还举办了“2023第十届中国(济南)绿色建筑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论坛”、“新型建筑工业化技术交流会”、“超低能耗建筑关键技术交...[详细]
齐鲁网 2023-03-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