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籍当代中国花鸟画大师孙其峰先生辞世 生前荣获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0 13:1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 一代书画大师孙其峰先生于2023年3月20日早晨8时29分在天津辞世,享年104岁。

孙其峰,原名奇峰,曾用名琪峰,别署双槐楼主,花鸟画家、书法家、美术教育家。1920年生于山东招远,1947年毕业于北平艺术专科学校国画科,曾先后师从徐悲鸿、黄宾虹、李苦禅、王友石、汪慎生、寿石工、金禹民等,擅山水、花鸟、书法、篆刻,兼通画史、画论。曾任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文化部中国画研究院院部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西泠印社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专家,是天津当代美术教育(高等美术教育和社会美术教育)的重要奠基人。

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联授予其“当代美术教育家、国画大师”称号,荣获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中国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终身成就奖、西泠印社终身成就奖。2019年,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2021年,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综合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双千兆”春风吹入新农村 打造“数字农村”齐鲁样板

“双千兆”春风吹入新农村 打造“数字农村”齐鲁样板

山东移动以5G双千兆为助推器,让“数字”融入乡村,探索5G+农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以信息通信技术助力桓台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农村基本...[详细]
齐鲁网 2023-03-18
山东移动:打好反诈“组合拳” 筑牢防诈“铜墙铁壁”

山东移动:打好反诈“组合拳” 筑牢防诈“铜墙铁壁”

多元联动宣传,打好反诈“预防针”。山东移动将持续推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反诈宣传,注重源头治理,强化技术反制和预...[详细]
齐鲁网 2023-03-18
“5G+医联体临床协作平台”助力互联网诊疗大发展

“5G+医联体临床协作平台”助力互联网诊疗大发展

“5G+医联体临床协作平台”作为联通基层医院与国家级医院的高速传输枢纽,可以打破时空限制和院间信息壁垒,共享技术优势,减少成本,提高...[详细]
齐鲁网 2023-03-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