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激活产业新动能 全速奔跑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0 23:2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 建设文化体验廊道、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的重大举措。“走文化廊道 进经济园区 看山东高质量发展”行进式主题采访活动来了。3月20日至3月26日,沿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感受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第一站,济南!

打造国际顶级算力产业新高地

中国算谷产业园将依托济南拥有的数字产业竞争优势,聚焦算力、算法、算数创新引领与产业升级,打造全球算力产业新高地、数据汇聚共享新典范、未来智慧产业新航标。目前,洛克美森公司、山东科华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奥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客户有意向入驻中国算谷产业园项目。

“国之重器济南造”

济南二机床在1953年和1955年分别研制出中国第一台大型龙门刨床、第一台大型闭式机械压力机。如今又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行业第一,先后与德国、日本等世界一流机械制造单位激烈竞标,连续赢得通用、福特、大众、日产、雷诺、菲亚特等国内外汽车企业高端市场订单,是真正的国之重器。

发力空天信息产业逐梦“星辰大海”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聚焦卫星遥感、卫星导航、天基信号侦测感知等方向,建设齐鲁卫星系统、高精度低轨卫星导航增强系统两大空天信息基础设施,形成支撑培育发展空天信息产业的创新基础。目前,集聚了一大批商业航天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形成了商业化竞争能力突显的空天信息产业发展优势。

打造国家级医学高地

济南国际医学中心项目致力于建设以世界前沿医疗技术体系为引擎、以国内一流临床专科为主体、以高端医疗服务为支撑,辐射京津冀、长三角和中原经济区的国际化医疗中心,为打造"齐鲁门户、医养之都"作出更大的贡献。 

探寻百年胶济铁路机车发展

山东省第一座反映铁路机务工作百年发展历程的专题展馆,展示中国铁路牵引机车从蒸汽、内燃、电力和动车组时代的发展历程。济南机务段建段已有119年的历史,是山东省内以高铁客运乘务任务为主的机务段。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到电力机车,百年老段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更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速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徐现泽 吴金奥 耿欣 济南台 宗奇 李文裕 编辑 方蕾 亓文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届济南绿色建筑展今天开幕

第十届济南绿色建筑展今天开幕

展会同期还举办了“2023第十届中国(济南)绿色建筑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论坛”、“新型建筑工业化技术交流会”、“超低能耗建筑关键技术交...[详细]
齐鲁网 2023-03-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