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谁接种咋接种何时接种?一条视频聊透第二剂“加强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15 18:5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5日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4日公布《关于印发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现阶段可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基础上,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也就是说,新冠疫苗第二剂“加强针”正式提上日程。那它的接种人群范围是什么?什么时候开始接种?今天咱们一条视频聊透它>>>

现阶段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四类人群可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报道显示,目前全球已有多个国家开放了第四针疫苗接种工作。比如,意大利从今年4月开始为8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第四针。以色列、新加坡、丹麦等国也都已启动第四针疫苗接种。

那我们何时可以接种呢?

根据官方发布的接种实施方案,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为6个月以上。目前所有批准附条件上市的或紧急使用的13种疫苗都可用于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优先推荐序贯加强免疫,或含奥密克戎毒株或对奥密克戎毒株具有良好交叉免疫的疫苗。

方案还公布了9种推荐的疫苗接种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中明确了老年人的接种禁忌,这四类人群要暂缓接种。

目前,国家正在指导各地组织落实相关工作,大家可以关注当地发布的相关信息,根据当地具体的工作安排来进行接种。

另一方面,面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很多朋友关心疫苗的生产供应能否保障当前的需要?

在14日的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此表示,中国已经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新冠疫苗生产线,年产能超过70亿剂,产量已经超过55亿剂,完全能够满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

相关领域专家在多个场合呼吁,现有新冠病毒疫苗预防重症与死亡的效果非常显著,符合条件的人群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也有专家建议,对于中国80岁以上老人,当前的关键应是提升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率,如有余力再完成第二剂次的加强免疫接种。

闪电新闻建议符合条件的人群,及时关注当地信息,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尽早接种。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王舒薇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