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二十大时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17 20:5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7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伟大奋斗成就历史伟业。党的二十大系统阐述了过去五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明冲说:“新的伟大斗争之所能够取得新的伟大成就,首先得益于我们党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

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史家亮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这一重要思想,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

山东省社会科学院政策研究室主任韩冰说:“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

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黎海表示:“总书记着眼于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成功密码,创新性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贯穿了历史、现在和未来,提炼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在新时代实践中间的丰硕结果,谋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历史征程,进而创造党的历史的新的辉煌。”

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刘泽说:“新时代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

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院长吕文明表示:“中国共产党作为无产阶级先进政党,在百年奋斗中展现出的卓越领导能力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极大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焕发出前有未有的历史创造精神,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坚实根基。”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翟红芬说:“报告提出‘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样一个重大命题,提出全党必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要求。既有原则指向,又提出一系列针对性、实效性举措,构建起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四梁八柱和总体布局,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姚晓慧 马训伟 张森 徐现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