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追踪报道:闪电公益——重庆企业“包圆”收购种植户花椒12000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9 18:0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9日讯 6月中下旬,重庆市巫山县特麻特香九叶青花椒迎来丰收,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龙溪镇约50吨青花椒滞销,重庆网友求助闪电新闻。鲁渝一家亲,闪电新闻记者得到消息后,随即联合重庆华龙网、烟台日报、胶东在线、巫山县乡村振兴局,发起助农帮销活动。经过协商,龙溪镇政府、烟台挂职巫山乡村振兴局的干部决定一起帮助种植户解决青花椒销路问题。但之后因为价格等原因,巫山县瑞铁源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约2000斤青干花椒,依旧没有销售完。看到闪电新闻的报道,7月中旬,山东省重庆商会主动联系到记者,联合约20家会员单位采购了约200斤花椒。重庆巫山青花椒滞销 在济南的山东省重庆商会坐不住了

今天,重庆那边又传来好消息,连日来,在烟台挂职巫山干部的努力下,经过重庆醉香爱食品公司采购部员工们半个多月的实地对接,从巫山县龙溪镇采摘的一大车花椒从龙溪村驶向了八十多公里外的县城。

作为巫山唯一一家调味品加工企业,重庆醉香爱食品公司生产的巫山烤鱼底料、麻辣鱼底料以及部分清油火锅底料正大量需要青花椒,年花椒采购量能达到50吨以上。在烟台挂职巫山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高杨的牵线搭桥和积极引荐下,重庆醉香爱食品公司与瑞铁源花椒种植户周祖清达成了合作意向,收购了其2200斤青干花椒,再加上镇其他种植户,首批共采购花椒12000斤左右,价值约30万元。

今后该公司将与龙溪镇的花椒种植户签订长期供货合同,确保农户种植收益,从根本上彻底解决花椒销售难的问题。

相关链接:闪电海报|鲁渝一家亲!闪电公益助农帮销青花椒

鲁渝一家亲 闪电新闻帮销重庆巫山“火锅伴侣”青花椒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