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雨”你刮盲盒|党代表谈乡村振兴:坚持党建引领 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9 23:0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9日讯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于5月28日在济南开幕,闪电新闻策划推出“雨”你刮盲盒系列短视频,邀请党代表一起解读报告中的关键词,探索山东五年来的发展成就,以及未来五年的奋进方向。本期视频刮到的关键词是“乡村振兴”,来听听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王传喜的解读。

王传喜表示,听了李干杰同志所作的报告,非常激动,特别是乡村振兴方面,提出了深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非常符合山东的实际。

王传喜说:“我们农村的基层干部感到欢欣鼓舞,报告提到了保护耕地,粮食安全,现代种业行动,设施农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发展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组织,促进农民富裕富足。还要搞好乡村建设,通过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改厕、垃圾分类,古村古镇的保护等等符合客观规律的乡村建设行动。这些举措都是非常有效的,非常符合农村实际的,也是切实可行的。”

临沂代村从新世纪初治乱治穷,到如今快速发展,坚持党建引领,选择了一条新型的集体化道路,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鼓励支持村民自主创业就业,各尽所能。“我们为群众致富增收搭建平台,搞好服务,发展一、二、三产业,多业并举,强村富民。已经培植了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商贸物流、建筑装饰、教育、医疗、节会展览等优势的产业。 ”王传喜说。

谈到下一步打算,王传喜表示:“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增强辐射带动作用,规划了覆盖12个村、一个国营农场,20平方公里,26000余农民的田园新城,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于兴涛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