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雨”你刮盲盒|党代表谈创新:引人才 学技术 以企业为创新主体创建更高位研发平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9 21:3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9日讯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于5月28日在济南开幕,闪电新闻策划推出“雨”你刮盲盒系列短视频,邀请党代表一起解读报告中的关键词,探索山东五年来的发展成就以及未来五年的奋进方向。本期视频刮到的关键词是“创新”,来听听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关永霞的解读。

关永霞表示,报告中提到科技创新和引育人才,同时也强调要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这些内容与企业息息相关。鲁南制药在发展中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创新,注重科研投入,2021年企业的研发投入达到了12.9亿,占比同年销售额的11.2%。在药品研发、生产以及上市后二次开发等方面,齐头并进开展创新工作。

关永霞说:“我认为科研创新最关键的三个要素分别是人才、技术和经费。不仅要‘筑巢引凤’,吸引高科技人才,也要注重培育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应用型人才。此外,技术也是创新的基石,针对‘卡脖子’技术也要针对性地进行技术突破,采取多种方式补齐科技创新的技术短板。”

谈到下一步打算,关永霞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主旨,创建更高位的研发平台,围绕药品的科研生产二次开发,多方向发力,加快新药研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深耕中医药发展,同时注重新旧动能转换,为助力健康中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于兴涛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