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际家庭日丨火焰蓝遇上女警花 他们用小家传递大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5 15:0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5日讯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家是什么?是避风港湾,是坚固堡垒,还是牵挂之所。在青岛市城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张文博的眼里,心安即是家。这座不寒不暑、可舟可车的岛城上,火焰蓝张文博和女警花张津筑就了他们的小窝。从此,为家庭谋幸福,为社会作贡献就是他们心安所在。

从警服到婚纱 时光流转爱却不变

“我是侦查系学生,张津是治安系学生。”张文博介绍说,两人相识于山东警察学院,由相识、相知,到相恋,两人2014年步入婚姻殿堂,2016年成为了三口之家。当时,张文博是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政治处干部科正连职干事,张津是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民警。从警服到婚纱,时间为媒,青春作聘,终成眷属。

婚后,因为工作性质,张文博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的事,有时还要通宵加班,根本无暇顾及家中事务,为了让他安心工作,张津把所有的家庭重担义无反顾地扛在自己肩上,并始终给丈夫默默地支持和积极地鼓励。

“她为家里操劳,我要更加努力工作,在消防干了11年,老婆是我的定心丸。”张文博一脸骄傲地说。参加工作以来,张文博先后获嘉奖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对人民和对家庭的承诺。

舍小家传大爱 家是心安所在

“喂,妈妈!今天能回来喂我吃药吗?”这是2022年3月19日晚上,连续第五天,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张津6岁的儿子给她打来的电话。张津带着儿子刚刚从济南就医返回青岛,奥密克戎病毒却悄悄来到崂山,在儿子正千方百计对多种药物及治疗强烈表示“抗议”时,张津已经投身到这场“短兵相接”的疫情防控战中。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具有多年经侦资金分析研判工作经验的民警,她深知以最短时间进行流调和查清病毒隐匿传播渠道,才算尽最大努力确保每一位市民安全。在流调专班与分局同事一道昼夜奋战没有叫苦,吃住在岗位,每天只能睡四个多小时没有喊累,但最后一天半夜回到家里孩子还在坚持不睡等她时,她泪目了……

因为丈夫的工作性质,经常加班、值班、出差,关心、照顾公公婆婆的任务就主要落到张津的身上。张津悉心照顾二老,就像对待自己亲生父母一样。也正因为如此,不管是出差执行任务,或是单位忙碌,张文博的心始终是踏实的,他相信在她的照顾下,他们的家永远爱意满满,这是支撑他安心工作的奠基石。

志同道合 和谐维家

夫妻同心,并肩战“疫”。张津被抽调到市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通过发挥自身分析研判特长,共查找密接人员83人,次密接人员1017人,以最短时间进行流调和查清病毒隐匿传播渠道,与丈夫一起在各自岗位共同为打赢青岛市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了力量。

张文博于2011年6月加入消防救援队伍,妻子张津则于2012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这个火焰蓝与女警花的浪漫组合,绘就了为民底色。结婚以来,他们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们互敬互爱,热爱生活,家庭和睦。虽然在不同行业从事不同工作,但他们都以忘我奋斗之心、赤诚奉献之情,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李红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