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封控人员就餐难 济南小伙儿来送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9 18:3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前些天,因为风险人员较多,济南市对舜泰广场采取了封控措施,很多职工都要在办公楼里隔离办公。职工日常的三餐成了大问题。除了政府部门做好保障外,在舜泰广场附近开展项目的山东宝舟强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也在为封控区的人员免费提供饭菜,这让每个被临时封控的人都感受到了温暖。

上午10点,山东宝舟强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化珂开始忙着和同事们一起准备饭菜。他告诉记者:“有时候300多份,我们都会尽力去做,今天有200份左右。因为现在有很多封控的小区,那个不需要咱去帮,他们在家里可以吃口热乎饭。但对于这些人来说,出门在外,在公司里也做不了饭,我们就针对这样回不了家,被封在企业里或者办公楼里的,他们是最需要的。”

因为疫情,济南舜泰广场被封控,而张化珂的渣土运输公司就在旁边。看着被封在办公楼里的“邻居们”,这个土生土长的济南人觉得有责任照顾好他们。说干就干,张化珂和运输队的同事们组成了十人的爱心团队,通过舜泰广场的物业公司联系到了被隔离的企业和职工,开始接“免费的订单”。张化珂是一名退伍军人,他曾当兵5年,在炊事班待过一年。虽然是免费送餐,他也按照部队水准,精选食材,尽最大努力做到色香味俱全。舜泰广场被封控的员工给记者发来视频表达了对张化珂的感谢:“很多同事好久没回家了,能吃到这个既干净又卫生的,真是太感动了。”“昨天是土豆炖鸡,今天是冬瓜炖肉,真的是要给他们点赞。”

在封控生活中,一份简单的午餐暖到了一群人的心。但天天二三百份午餐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很多被封控的人员曾给张化珂留言,希望他适当收取一些费用。但张化珂拒绝了。他向记者解释:“之前我也是当过兵的,也是退役军人,而且我党龄已经快20年了,这也是一场战役,我能贡献出我自己的力量,没有别的,就是心里怎么想就怎么干。”

在回敬舜泰广场职工们的感谢时,张化珂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谁做都是做,有人做就行”。他用最简单的话语表达着最诚挚的心意。眼下,张化珂的运输工作已经重新开始。我们相信,在政府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济南一定会战“疫”成功,每个人的生活都能重回正轨。

闪电新闻记者 王振华 吴文秀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