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高温降10℃以上!山东大部地区出现小雨 “五一”以晴间多云为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8 19:5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从4月26日起,一股冷空气影响山东,多地出现降温、降雨大风天气。最高气温降10℃以上,全省大部分地区降下了小雨。

今天8点左右,济南市北部的商河等地出现降雨,到了12点前后,济南市市区也开始降雨。记者在石门路附近看到,雨虽然不大,但路面、植物、露天的物品都被淋湿。伴随降雨的还有降温,市民又穿起了长袖等稍厚的衣服。

今天12时左右,郓城县本来多云间晴的天空很快黑云密布,并刮起了大风,不一会,就下起了雨,雨量不大,但路面已有一些积水。

“昨天还穿着短袖,今天上午的时候还刮起了风,现在又下起了小雨,我穿这一身感到身上还凉飕飕的。”郓城居民鹿兰哲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16时发布降水报告:28日6时至16时,全省共有88县(区市)、1127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1.3毫米,折合水量约2.0亿方,最大降雨点在济宁梁山公园,为11.2毫米,达到中雨级别。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南地区夜间有雾或轻雾。

此次冷空气从4月26日开始影响山东,过程降温幅度,最高气温可达10℃以上,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降至14-17℃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28日夜间到29日早晨,沿海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还发布“五一”天气预报,“五一”期间(4月30日~5月4日),全省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回升。3~4日南风风力大,相对湿度小,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请加强防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影年代传奇巨制《运河风流》定档4.29 角色海报曝光

山影年代传奇巨制《运河风流》定档4.29 角色海报曝光

忆运河往昔,映悠悠历史长河中国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时间最早、里程最长、规模最大的古代运河。[详细]
齐鲁网 2022-04-28
山东“五一”天气预报出炉: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明显回升

山东“五一”天气预报出炉: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明显回升

山东“五一”天气预报出炉:以晴间多云为主 气温明显回升[详细]
齐鲁网 2022-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