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影年代传奇巨制《运河风流》定档4.29 角色海报曝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8 18:1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由著名编剧高满堂历时五年潜心创作,张新建担纲总导演,吴雪松任制片人,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高速融媒体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拜克影视有限公司和扬州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出品的四十集电视连续剧《运河风流》即将于4月29日登陆北京卫视全国首播。该剧从民国初期讲起,跨越近三十年风云际会的历史变迁,以黄子荣(巩峥 饰)、宋鲁生(宋佳伦 饰)、杨春早(李乃文 饰)、一片云(王媛可 饰)等人物的爱情、亲情、友情为主要叙事线索,描述了运河沿岸的华夏儿女真实的生活状态与炽热的爱国情怀。

忆运河往昔,映悠悠历史长河

中国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时间最早、里程最长、规模最大的古代运河。以水波为曲、桨帆为歌,两千五百多年来,大运河始终传唱着中华民族浩荡奔腾的历史壮歌,滋养着华夏大地生生不息的文明基因。

作为首部全景式展现齐鲁运河故事的电视剧,《运河风流》真实再现了一百年前运河两岸的商业景象及漕运兴衰,透过剧中人物的身份与职业,我们可以解锁曾经与运河息息相关的各个行当,以及祭河神、开族谱、剪魂等直观呈现运河文化的特色风俗。“济宁三杰”的人生历程以及运河边大家族的荣辱兴衰也将运河文化做了鞭辟入里的表达。在一个个人物的命运起伏中,一轴尘封的历史画卷被缓缓铺陈开来。

扬运河文化,颂正气家风家训

中华民族对于家族有着特殊的情感,如果说血缘是一条基因纽带,那么家风家训则是一条无形的文化纽带,它凝聚着祖祖辈辈们的良苦用心,它将祖先世代感悟凝练出的人生道理,苦口婆心、略带严肃地告诉后世子孙,一代代通过言传身教,把一个个稚嫩的生命抚养成有气节、有担当的人。该剧力邀著名演员萨日娜、岳旸、李大强、刘威、李强、王绘春等诸多戏骨的倾力加盟,也为运河文化与精神的呈现增色颇多。

《运河风流》将宏大叙事与家国情怀完美融合,以家风家训、正气传承为切入点,真实塑造了官、商、文、民、兵、匪等诸多生动传神、个性鲜明的人物角色,以小见大又生动直观地展现了大运河文化的思想精髓,让观众能够身临其境地体会到大运河文化的内蕴和风貌。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舒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五一”天气预报出炉: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明显回升

山东“五一”天气预报出炉: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明显回升

山东“五一”天气预报出炉:以晴间多云为主 气温明显回升[详细]
齐鲁网 2022-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