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增3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可独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6 15:0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6日讯 近日,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研究同意,山东省立医院、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3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独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资格,山东省可独立招收博士后人员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达到15家。

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独立招收试点工作,是国家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要求的具体举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独立招收资格,将极大提高设站单位招收培养博士后的积极性、自主性、针对性,有利于其抓住人才引进的“窗口期”,集聚平台资金等资源优势,更多地引进、培养和输送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高层次青年人才。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相关规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一般应与博士后流动站联合培养博士后。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3年以上、近3年内累计招收博士后人员不少于6人、博士后工作成效突出的,经省级博士后管理部门推荐、全国博管办核准,可独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范洪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