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买束花吧!为救白血病弟弟,济南街头这个懂事的汉服姑娘在寒风中卖玫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5 20:1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5日讯 “哥哥,买花吗?” “奶奶,您买花吗?”

就在这几天晚上,济南市经四路万达广场附近总会出现一个穿着红色汉服的小姑娘。虽然手被冻得通红,但她坚持拿着几束玫瑰花向市民兜售。对她来说,这些玫瑰花,就是弟弟活下去的希望。

于善美是聊城大学大三的学生。两个星期前,因为弟弟白血病复发,她不得已搁置学业请假来到济南。

“一开始,我弟弟在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里查出的是小脑扁桃体下疝,后来医生对手术切出来的肿瘤进行病理化验,说是可能白血病浸润。”于善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弟弟于得水在2017年被确诊为白血病,经过两年多的治疗才得以痊愈。但在今年10月份,不幸再次来临,刚重新体会到健康的于得水再次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而经过上次治疗,于善美家里还欠有6万元没有还清。

于善美家在莒县,那里是山东玫瑰花种植基地。当地妇女主任得知于家的遭遇后,联系爱心种植户为他们免费提供了一万只玫瑰花,用于于得水的治疗。对于善美来说,把玫瑰花卖出去成为现在最迫切的事情。

“跟别人比起来,我们没有摊位,也没有好看的包装。所以我希望穿上汉服,能够吸引到别人的注意,过来看我一下,买我一束花。”于善美的想法很简单,但因为济南最近天气较冷,而她往往一站就是一个晚上,时常冻得打哆嗦。

“因为我只带了一件棉服,太臃肿了没有办法塞在披风里,所以为了让大家能够注意到我,我只能穿这么单薄。”但她也安慰自己,虽然手冷脚冷,但为了救弟弟,一切都值得。

为了能把花卖出去,于善美在玫瑰花中点缀上了满天星,还在包装中附上了星星灯,但一闪一闪的灯光有时也并不能吸引到太多人的购买。“有时候一晚上一束也卖不出去。”善美告诉记者,她平均每天晚上也就能卖出三四束玫瑰花。

于善美的努力,父亲于曰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儿子的病情让他现阶段无暇顾及工作。“想想自己两个孩子,一个在医院里躺在病床上,一个在寒冷的夜晚站在路口卖花,我心里就非常难受。”

于曰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儿子于得水11月26日从神经外科转到血液肿瘤科,如果上化疗的话,检查费用平均在4000元左右,“平常输液也得在2000块钱左右,从孩子发病到现在,我们一共转了三次院,目前为止花费大概十六七万元。如果说后续移植或者接受CAR-T治疗的话,费用还需要在28万元左右。”

目前,于善美已经卖出了600多支玫瑰花。如果您也想帮帮这个懂事的卖花姑娘,可以联系她的父亲于曰强:15949983525,或者扫描二维码进行爱心捐助。

如有想购买玫瑰花的爱心商家,也可联系闪电新闻0531-66661234。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