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危险来临,青少年如何避险?专家走进课堂传授“防身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6 09:1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6日讯 “ 同学们,当有陌生人靠近,当擦肩而过的人神情举止异常,当门外突然发生喧哗,或者你独自行走时身后有极速脚步声……,这时你是否思考或者注意过?你又是否意识到可能会有危险发生?当有异常现象发生时,你是不是能够保持足够的警惕性,并从心理上有一定的戒备呢?”

2021年12月15日下午,原济南市青少年宫青少年自卫防护中心的刘巧丽教练,为山东师大附小雅居园校区(济南高新区雅居园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青少年安全自卫防身术的公益课堂。刘教练先抛出问题引起学生们浓浓的兴趣,然后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生活中小场景,结合穿插进行的基本防身术的演练,整堂课学生们都热情高涨非常专注,互动娱乐中学到了使用的安全自卫防身术。

小学生普遍活泼好动,有时难免遇到一些意外发生这个问题,刘教练教给孩子们在玩耍和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有效防护并且避免收到意外伤害;孩子们正处在天真烂漫的年纪,对社会上一些不良现象辨识力不强,这节课就教给孩子们如何学会识别危险信号和危险攻击信号,包括语言暴力和肢体语言,并提醒孩子们暴力袭击发生前都有反常的预兆,只是我们没有发现也根本都不会去注意,因为根本就没有那样的心理戒备。如果一个人出现谩骂、恶毒、抵触的语言时,那就是一种攻击的信号,你应当意识到危险。

青少年肢体发展在对抗中处于劣势,不让危险发生,远离危险,是对孩子最好的保护。课堂上学生们还学习了怎样远离危险,比如尽量避免落单、与陌生人保持安全距离,独自搭乘电梯要适当留意电梯里人员情况,以及独自在家收外卖和快递时不要爆露自己独处的信息等。刘教练还引领学生们了解人体要害和弱点,会保护自己的要害不被侵犯。了解对方能做什么,自己能做什么,寻找时机逃脱。要尽力做到遇事不慌张,能够冷静的科学处理面对的问题。防身术作为一种基本的安全技能,也是一种提升肢体协调和核心力量的体育项目,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孩子受益,发现自己的潜能,通过防身术提升自己的体能和修养,安全健康的成长。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