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工太辛苦 烟台一盗窃嫌犯手痒重操旧业迎来“五进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9 16:4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9日讯 在烟台,一名刚刚刑满释放的男子,又因为打工太辛苦再次实施盗窃,迎来了自己人生中的“五进宫” 。  

8月28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大季家派出所接警:几名工友下班回到出租屋宿舍,发现房间门锁被撬,笔记本电脑丢失。随后,民警又接到2起报案,被盗地点全部是出租屋。 

经过调查,民警找到了一个监控摄像头。调取监控发现,8月28号当天下午2点55分左右,一名年轻人在附近形迹可疑,经过2天的追踪,民警在一旅馆内将嫌疑人抓获。

“这个犯罪嫌疑人,今年7月份因为盗窃罪刚刚刑满释放,此前该犯罪嫌疑人曾经4次因为盗窃,被烟台市芝罘区和开发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刚刚刑满释放的这么一个人员。”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大季家派出所民警巴美东告诉闪电新闻,“此次也是流窜到我们开发区来作案,通过闲逛看到集体民工宿舍较多,防范措施较弱,容易撬门破锁,加上他自己没有生活来源,所以产生了盗窃的念头。”

经过审讯,嫌疑人姚某出狱后先是打了几天工,觉得太辛苦了,就又有了盗窃的想法。几天时间内连续盗窃9处出租屋,共偷走3部手机,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千多元现金。 

“出狱后他也打工,送快递、装卸等等,但是他个人觉得太辛苦,没有偷东西来钱快。”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大季家派出所民警巴美东说到。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通讯员 烟台台 夏天 林雪萍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阵风7级!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明天大部分地区有4~5级北风

阵风7级!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明天大部分地区有4~5级北风

阵风7级!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明天大部分地区有4~5级北风[详细]
齐鲁网 2021-10-09
雨继续下!今天山东这些地方局部仍有暴雨

雨继续下!今天山东这些地方局部仍有暴雨

鲁东南、半岛南部沿海局部降暴雨!今天山东这些地方局部仍有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21-10-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