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从沂蒙精神到红岩精神”鲁渝协作红色专列开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1 18:3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1日讯 7月21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大型活动中心、广播交通频道、电视齐鲁频道、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山东中铁国际旅行社共同承办的十万山东人游重庆——“从沂蒙精神到红岩精神”鲁渝协作红色专列开通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冯泮爽,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山东省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领队董瑞忠,山东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黄宝书、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总经理王祥东、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冯爱君、山东中铁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陈中等出席活动。

“从沂蒙精神到红岩精神”鲁渝红色专列,将成为流动的红色精神“车厢课堂”,架起鲁渝两地对接和沟通红色资源的桥梁。来自省直单位、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负责人将乘坐首发专列,赴重庆开展党建主题活动,沿着红色印迹,见证和记录血脉相连的沂蒙精神和红岩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发扬。

启动仪式上,同步发布了鲁渝协作标识。标识以“鲁渝协作”首写字母“LYXZ”为设计基本型,以“平等、协作、携手、前行”为创意概念,生动丰富、颜色鲜明,蕴含山海相连、携手前行的美好寓意。

据了解,鲁渝红色专列朝发夕至,每天早上6点58分从济南西站出发,19点09分抵达重庆西站。次日上午10点14分从重庆西站出发,22点55分抵达济南西站。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