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上半年山东省消费品进口增长19.5%,消费市场后劲十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1 16:1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1日讯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海关、青岛海关介绍上半年山东外贸进出口有关情况。今年上半年,山东省消费品进口388.1亿元,增长19.5%,多元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已成为扩大内需和外贸进口的重要增长点。

青岛海关一级巡视员张柏青介绍,今年以来,青岛海关、济南海关着力提升进口贸易便利化水平,建好用好各类开放型进口载体平台,积极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创新发展。

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山东省消费品进口388.1亿元,增长19.5%。主要消费大类中,食品烟酒类消费品进口325.6亿元,增长15.3%,占消费品进口总值的83.9%,其中肉类和水果进口值分别增长46.9%和26.8%;日化用品进口37.2亿元,增长116.6%,占消费品进口总值的9.6%,其中化妆品进口28.7亿元,增长162%,洗剂用品进口5.3亿元,增长66.5%。此外,文化娱乐类和家庭设备类消费品进口值分别增长39.9%和36%。

主要消费品进口增长,得益于不断释放的进口政策利好和持续降低的消费品进口税率,也反映出山东消费市场巨大、内需活力强大、潜力后劲十足。从进口结构来看,食品领域在进口消费品中占比较大,日化、洗涤、文娱等领域进口增幅较大,说明多元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已成为扩大内需和外贸进口的重要增长点,也证明了山东在鼓励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日用消费品扩大进口方面取得了一定效果。

下一步,山东海关将持续创新监管模式,提升通关便利,畅通国际物流通道,降低进口合规成本,完善进口消费品供应生态链,不断满足消费者总量庞大、日趋多元的消费需求,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于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雷阵雨+9级大风+局地短时强降水!济南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注意防范

雷阵雨+9级大风+局地短时强降水!济南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注意防范

雷阵雨+9级大风+局地短时强降水!济南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注意防范[详细]
齐鲁网 2021-07-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