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58秒丨在泉城街头唱歌两年 最想济南的夜唱给你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2 23:5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日讯 对于年轻人来说,一天的快乐从下班开始。在济南,每到夜幕降临,就会有歌手来到街头唱歌,23岁的鲁怀德就是其中之一。在济南的街头唱歌两年,他不仅收获了粉丝和关注,也用自己的声音装点了济南的夜。

因为2016年一场中国好声音的全国城市海选,鲁怀德决定走音乐这条路走到黑。从酒吧驻唱到街头歌手,虽然唱歌的地点在变,但他的梦想一直在路上。

2018年,鲁怀德第一次去路边唱歌,“一下子就喜欢上那种感觉了”。泉城路、老商埠、印象城,无论春夏秋冬,这些地方都曾留下过他的歌声。

作为土生土长的济南人,他觉得自己有种责任感。“这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我爱这座城市。能用我爱的事情给这个我从小生活到大的城市添一丝美好,我很荣幸。”

如今唱了两年,他也拥有了一群铁粉,“像上班一样,只要我来唱歌,她们就会来。甚至到得比我早,走得比我晚。这群年龄不大的姑娘还帮我搬设备。”

史瑾是济南人,对鲁怀德,她觉得能用“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来总结,“像我们上班压力就很大,晚上的话就需要出来放松一下。听到他唱歌,这一天的坏心情都没有了。”刘一凡特意从上海来济南听他唱歌,“气氛太好了,之前来玩觉得济南有些老旧,但听他唱歌之后,就觉得济南还是很适合年轻人的。”

城市的夜晚,需要音乐来点燃。

重燃夜经济,少不了鲁怀德这样的年轻人。

他们在夜色中为梦想积蓄力量。

同时,也用歌声来装点城市的夜。

闪电新闻记者 崔竞文 姚瑶 实习生 贺楚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