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尔兄弟”合体!海尔智家公布私有化海尔电器方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2 15:1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日讯 就在昨天,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智家”)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明确提出海尔智家(600690.SH)私有化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1169.HK)(以下简称“海尔电器”)的相关方案。

根据报告书,海尔智家拟通过发行 H 股方式取得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除公司及公司子公司以外的股东持有的海尔电器发行在外的全部股份,以完成海尔电器私有化并同步实现公司 H股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

这意味着协议安排生效后,海尔电器将成为海尔智家全资子公司。

闪电新闻记者同时了解到,海尔智家之前已是海尔电器的控股股东。在业务分配方面,海尔智家拥有海尔冰箱、空调等业务,而海尔电器则拥有海尔洗衣机、热水器、净水器等业务。依照交易方案,本次交易对海尔智家资产总额、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利润总额、毛利率等无直接影响。交易完成后,海尔智家2019年归母净利润将实现同比增加47.67%。

而同日发布的《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也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优化财务状况、增强公司的营运效率和发展前景,有利于公司突出主业、增强抗风险能力和行业地位,有利于公司增强独立性,同时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新增关联交易或存在同业竞争的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暴雨+9级大风!今夜到明天,山东11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海丽气象吧|暴雨+9级大风!今夜到明天,山东11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山东这11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1小时最多降雨80毫米[详细]
齐鲁网 2020-08-01
滩区迁建手记|140余万人与黄河爱恨纠葛 终于迎来了安稳和富足

滩区迁建手记|140余万人与黄河爱恨纠葛 终于迎来了安稳和富足

滩区迁建手记丨黄河滩区从何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7-31
47秒|潍坊民警破窗抓酒驾司机!这个模拟够真实

47秒|潍坊民警破窗抓酒驾司机!这个模拟够真实

民警破窗抓酒驾司机!这个模拟够真实[详细]
齐鲁网 2020-07-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