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0秒丨病人迟迟不来做透析 “最美护士”一个举动救回老人生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8 12:1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那天我们给第二班的透析病人做透析治疗,所有病人都透析治疗了以后,我们发现A区的67岁的周大爷没有来。”

自己负责的病人没按时做透析,青大附院市北院区血液净化科主管护师李琳拨通了老人的电话,老人说因为干活受凉发烧了,暂时先不去医院了。隔天又到了老人透析的日子,还是不见老人的踪影。于是李琳再次拨打了老人的电话,却反复被挂断。

“这时候我就感觉肯定有什么情况,我心想肯定要联系上大爷,不管什么情况 一定要找到大爷,紧急联系了他的侄子,他侄子在辽宁。”据了解,老人患有原发性糖尿病肾病,后来发展成肾功能衰竭尿毒症 ,不及时做透析,病情将持续恶化,有心脏骤停的危险。

从发现老人迟迟不来治疗,到联系上老人的家人,这个过程中,李琳一直在积极想办法,用她的话说,这是我的病人,我必须负责到底 。电话联系不上,眼下只有一个办法 :去老人家里。 于是,李琳和老人的侄子找到老人的同事和社区工作人员,并且联系了开锁公司。谁知门一打开,果然不出所料 ,老人真的出事了。

“老人倒在地上,意识模糊,”所幸救治及时,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后来从家人那得知,老人的儿子常年不在身边,老人一直过独居生活。凭借着职业敏感,李琳多次联系老人家属,才把老人从死亡线上拉回。

闪电新闻记者 齐鲁台文欣 周世悦 编辑 吴亚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