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齐河、巨野降下暴雨 山东雷阵雨再连下三天 鲁西北仍有暴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3 19:4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日讯 今天,山东多地降雨持续,德州齐河、菏泽巨野等地还降下了暴雨。未来三天,山东多地还有雷阵雨,并伴有7~9级大风。

山东91县(区市)降水3.6亿方 德州齐河、菏泽巨野降下暴雨

从7月2日下午开始,德州市齐河县出现雷阵雨天气。降雨过程断断续续,雨势也从最初的小雨级别增大到大雨级别,气温也随之降低,体感较为凉爽。

今天早上8时左右,齐河城区范围迎来较强降雨,此时正值交通高峰,部分路口出现压车现象,对市民出现造成一定影响。齐河县气象局也及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提箱公众外出注意携带雨具,出行注意交通安全,相关部门做好安全防范。


省气象台消息,今天日6时至16时,全省共有91县(区市)、951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2.3毫米,折合水量约3.6亿方。位居前三位的为:聊城9.1毫米,济南4.5毫米,日照3.9毫米。最大降水点出现在德州齐河,达74.3毫米暴雨,菏泽巨野也达到了50.5毫米的暴雨级别。 

山东雷阵雨将再连下三天 鲁西北局部有暴雨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早晨前后有雾或轻雾。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地区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5日夜间到6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气温方面,周末,山东大部气温保持在相对舒适的状态,最高气温一般在26-32℃。6日,气温升高,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最高气温35℃左右,半岛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百城县长 直播助农|1400万网友围观!泗水、齐河副县长直播带货助农

百城县长 直播助农|1400万网友围观!泗水、齐河副县长直播带货助农

​7月1日晚,“百城县长 直播助农”山东专场直播活动走进济宁泗水和德州齐河,两场直播吸引了超1400万网友观看,点赞量近200万。[详细]
齐鲁网 2020-07-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