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抗疫一线日记⑲梁晓林:我不在的这些天,儿子很听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4 16:0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病毒无情,山东有爱。自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以来,山东已累计派出共计1508人的援助医疗队奔赴湖北,开展医疗救援工作。疫情面前,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如今,奋战抗疫一线的山东医疗队工作进展如何,他们又都经历了哪些惊险时刻?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抗疫一线日记”系列报道,来听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抗疫前线的故事。

抗疫一线日记

作者: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成员、聊城市人民医院梁晓林

今天值白班,每次上班之前大家都要去一趟厕所,这是我们共同患的强迫症。随后,洗手、戴帽子、口罩、护目镜、防护衣,然后慢慢转圈,和同事互相检查,务必保证防护装备规范。

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分管了四十多个患者,每次为他们做完输液治疗,都会再巡视一遍病房,用“聊普”和他们进行沟通。老患者特别热心,耐心地对新入院的患者介绍:他们是山东派来的医疗救援队。患者们你一言、我一语,句句透露着对我们的感激,感激我们捐钱、捐菜、捐物资、捐医疗……

面对患者,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和病毒抗战呢?

今天在病房,看到一位女患者和孩子视频聊天。视频那头的孩子一直不断地哭闹着喊妈妈,她在这头哭得悲恸,我一个大男人杵在病床旁,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就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让她好好地释放一下情绪吧。

一个小时后,我又走进病房,她不好意思地说:“大夫让你见笑了,想孩子了,有娃以后第一次没有在他身边过年。”她问我,你也一定很想孩子吧?我说,下班回到宾馆,躺在床上时会想孩子,不过,儿子在我外出的这几天很听话,让他们有不和家长在一块生活的感受,也是不错的体验。

听完我说的话,她脸上露出了笑容,连忙说谢谢。

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防护服所带来的憋闷也越来越严重。下班后,整个后背都湿透了,尽管身体上很疲惫,但想到患者身体慢慢的恢复觉得一切都是值得。

今天是一位战友的生日,宾馆里给她准备了生日蛋糕,多么有意义的生日,祝她生日快乐,有生的日子都快乐。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黄健容 亓廷廷 张安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严查4起假冒伪劣防疫用品违法案件 查获涉案口罩9万多只

山东严查4起假冒伪劣防疫用品违法案件 查获涉案口罩9万多只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通报第五批制售假冒伪劣防疫用品违法典型案件,这4起案件共查处假冒伪劣口罩93260只,其中两起为群众举报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山东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 累计确诊523例 出院120例

山东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 累计确诊523例 出院120例

山东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