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封家书 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郭海鹏父亲鼓励力挺儿子战瘟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8 20:2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2020年2月6日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郭海鹏医师接医务处紧急电话通知,他要前往武汉疫区参加医疗救援工作。为不影响父亲休息,遂微信留言。第二日父亲回长篇微信,字里行间充满了父亲的慈爱、大义与决绝。这个五代从医的家庭在国家危难之时的选择与担当,令人敬佩。

以下为郭海鹏父亲的家书:                                 

海鹏:

收到你今早上午10点集合“参加齐鲁医院医疗队对口支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抗击冠状病毒”的信息后我忐忑不安!瘟神病害笼江城,华夏九州魂魄惊。目前,疫情好似脱缰的野马肆意横行,现已夺走数百人的生命,数万人受害,疫情还在蔓延,现在你去武汉参与对口支援就如同战争年代奔赴前线。你是独生子,爸妈身体多年不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怎能不担心。但是你是医生,是国家出资在美国哈佛培养的博士、博士后,你是齐鲁医院ICU年轻的医学专家。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武汉的同胞们正在忍受煎熬,越是艰险越向前,“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爸妈都支持你成为一名“逆行者”!

赴武汉后,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除邪治患救苍生。你所接触的每一位病人都是病危患者,要细心、多关心每一位患者,你多付出一些劳动、多献出一点爱,就有可能从死神中多夺回一条生命,就能多挽救一个家庭。同时你要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这场疫情阻击战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世界各国都在注视着我们,我期待你传来胜利的消息!你的一双儿女在期盼你平安归来!

海鹏加油!武汉加油!

郭海鹏读后很是感动,给父亲回信,感谢父亲对自己的理解和支持,感恩父母及妻子对家庭的付出。

爸:我们已经登机!没敢给妈打电话,我怕自己和妈都控制不住情绪!作为您的独子,这么多年来医路狂奔,又留学哈佛三年,错过了姥爷出丧,错过了母亲的手术,错过了儿子的出生,错过了女儿的成长……感谢您、母亲和玉倩对家庭的付出,跪恩于您对孩子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祖辈几世行医,为的便是悬壶济世!国难当前,理应挺身而出!我会照顾好自己!

家中医学世家,先后五代从医,父亲作为一名医者悬壶济世三十余载。今感恩于父亲的教诲,感慨于父亲的文笔,感动于父亲的慈爱,感叹于父亲的大义!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娄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货车司机运送防疫物资打110求助 公安部门为保障通行实行多项举措

货车司机运送防疫物资打110求助 公安部门为保障通行实行多项举措

近日,烟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详细]
齐鲁网 2020-02-08
专访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阴军:去不了防疫一线,板就是手中的武器

专访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阴军:去不了防疫一线,板就是手中的武器

在阴军的眼里,快书就是山东的一张文化名片,不管山东人走到哪里,大家都知道“当里个当”这个特属于山东人的韵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