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抗疫一线日记⑭李洪波:哪有什么天使,只是一群穿白大衣的孩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7 17:3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7日讯 病毒无情,山东有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以来,山东已累计派出共计446人的援助医疗队奔赴武汉,开展医疗救援工作。疫情面前,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如今,奋战抗疫一线的山东医疗队工作进展如何,他们又都经历了哪些惊险时刻?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抗疫一线日记”系列报道,来听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抗疫前线的故事。

抗疫一线日记

作者: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成员、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李洪波

已经习惯了忙忙碌碌,真的已忘记离家几天了。凌晨4点惊醒,打开日历,今天竟已是正月初七!时间真快,已来7天了。自觉有些咽痛,略略有些害怕,不会中招吧......起床喝了杯水,好像问题不大,应该可以继续战斗。

昨晚排班到深夜,既想让病区里的战友们多休息,又要保证病房的工作质量,实在太难了!我们现在病房分成了隔离区和工作区,隔离区需要查房、护理、照顾病人、心理疏导、打水送饭、打扫卫生......工作区需要写病例,下医嘱,感染质控、打扫科室卫生,处理医疗垃圾、消毒防护用品......不论医生还是护士,工作量都非常的大。看到战友们每周要工作7天,要上2个夜班、甚至3个夜班,我的心在滴血。哪有什么天使,只是一群穿白大衣的孩子......

面对巨大的压力,还好有你们——我的战友!你们认真工作的样子是最帅的!傻呵呵的笑容是最美的!和你们一起吃的方便面是最香的!我爱你们,我的战友!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黄健容 亓廷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山东医保政策具体详情在这里!

@山东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山东医保政策具体详情在这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山东医保政策具体内容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山东省工信厅:全省工信系统迅速行动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山东省工信厅:全省工信系统迅速行动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要求全省工信系统迅即组织企业复工复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济南11个月大双胞胎确诊!山东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详情

济南11个月大双胞胎确诊!山东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详情

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新增7例确诊病例具体详情[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