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丨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山东各地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6 20:5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6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社会每个人,从个人、到组织、到企业都在积极行动,为抗击疫情、保障前线做着力所能及的努力。

山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安全科学复工复产,为战“疫”再添战斗力。

40秒|日产量1000斤有机果蔬!东营利津县一企业全力确保果蔬供应

 

 当前,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进入关键时期。东营市利津县一家企业,在确保自身工作人员健康的情况下,全力恢复生产,日产量可达到1000斤有机蔬菜,确保利津县当地的果蔬供应。

(闪电新闻记者 陈海涛 利津台 崔立学 闪电新闻编辑 原壮报道)

70秒丨开启全省跑物资模式!成武县开足马力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应急物资保障作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和重要支撑,菏泽市成武县坚持以满足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多渠道、多形式筹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时分配到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障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防控物资的需求。

(成武融媒 郭恒瑞 闪电新闻编辑 嵇豪 报道)

40秒丨生产、防疫“两不误”聊城高唐一纸业复工生产学生作业本

 

为保证新学期开学后的市场供应,聊城市高唐县卓越纸业有限公司提前复工复产,企业就近召回了30多名工人,缩减工作时间,提高生产效率,减轻劳动强度。同时还安排专人负责外来人员登记、厂区员工体温测试和防疫消杀。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高唐台 解斌 林雅琪 闪电新闻编辑 崔竞文 报道)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立即改造生产线提高产能!济宁消杀物资供应企业马力足

 

连日来,受疫情影响,济宁一大批医疗消杀物资供应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需要。济宁心心酒业酒精灌装车间里,20名员工戴着口罩在各自的工位上紧张有序的忙碌着,浓度为75%的消毒酒精源源不断的从生产线上生产出来,打包运往济宁各个药店。为了应对疫情,济宁心心酒业工人初三就已复工。

(闪电新闻记者 亓顺峰 贾鑫 济宁融媒 仲志维 编辑 王璐 报道)

51秒丨济宁货车直达地头“上门收菜” 解决菜农卖菜难题

 

受疫情防控影响,一些菜农出现了“卖菜难”的问题。济宁城区一家商超将货车开到了菜农的田间地头,实施“上门收菜”的服务,不仅缓解了菜农的难题,也让市民及时地吃上新鲜的蔬菜。

(济宁台 王红艳  任城融媒 王如光 闪电新闻编辑 赵宇光 报道)

39秒|一吨无纺布可制口罩超十万只!滨州无纺布企业加紧复工日产30吨

 

疫情紧急,口罩成为了稀缺品。连日来,滨州邹平市积极协调辖区相关企业,停止春节休假尽快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重要物资生产保障供应工作。截至目前,邹平市华强无纺布有限公司已经生产了无纺布60多吨,而一吨无纺布能生产十万只口罩。接下来,车间内4条生产线也将陆续投入生产,无纺布日产量将达到30吨。

(邹平融媒记者 杨海龙 史天成 闪电新闻编辑 刘源  报道)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丨烟台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 为口罩生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2月3日,莱州市利康卫生用品厂急需办理口罩产能扩建项目立项手续,新增N95医用防护口罩一体机及配套设备。该项目因特殊原因无法完成自主网上申报。得知这一情况后,莱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马上开通“绿色通道”,由投资建设窗口特事特办,主动联系项目单位,落实项目信息,不到1小时便为企业完成项目代报并赋码备案。同时,将该企业产能扩建项目纳入帮办项目库,协调相关单位积极对上申报,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开工。

(烟台台 刘瑞 莱州台 倪永鑫 闪电新闻编辑 刘旭 报道)

33秒 | 为企业配备“驻厂特派员” 威海高新区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2月5号一早,威海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的工作人员就全员行动起来,了解区内规模以上的80多家内资企业的复工计划,询问企业复工需求,督促企业做好复工预案,争取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能尽快复工。此外,威海高新区经发局还为每家企业配备了一名“驻厂特派员”,协助企业复工。戳视频>>

(闪电新闻记者李振利 陶晓东 单大伟 威海台 鞠程芳 金志成 闪电新闻编辑 张洁报道)

67秒|24小时不停工! 济宁粮油企业开足马力复工生产 保障粮油供应

 

面对疫情,作为国内最大的粮油供应商之一的益海嘉里(兖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提前复工,开足马力生产,确保粮油市场供应,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支撑。据了解,益海嘉里集团还积极捐资驰援湖北,共向武汉捐赠10万只医用口罩及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款项和物资。

(济宁台 梁凤翔 相旺 兖州台 王众 闪电新闻编辑 姚瑶 报道)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利津开辟“绿色通道” 保障畜禽饲料生产供应

 

响应农业农村部号召,山东省不少畜禽饲料加工企业已经复工。在利津县,率先复产的重点畜禽饲料加工企业利津天普阳光饲料有限公司,各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确保畜禽生产供应。

(东营融媒 徐振 刘明阳 王雅洁 闪电新闻编辑 王璐报道)

52秒丨500多吨口服液、消毒剂订单!东营一生物制药企业复工 开足马力生产保供

 

经过几天的紧张消毒防疫准备,东营的山东信合生物制药今天复工生产。上班第一天,山东信合生物制药就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制定了战疫“铁规”,把各项消毒、管控措施融入到生产、生活的每一个环节。对于来往公司的车辆一律严格消毒严格检测,车上人员不得下车,装卸货物由公司的专职人员全程服务到位。对来往公司的货物、原料、包材还有成品等一律严格消毒,方可进入隔离车间。

在严格防疫防控,确保绿色安全的前提下,山东信合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各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复工生产,为各地畜禽养殖提供医药保障。

(东营融媒 徐振营 利津融媒 刘明阳 吴乐乐 闪电新闻编辑 崔冬梅 报道)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临沂复工饲料企业积极做好防疫保生产

 

作为菜篮子工程的上游企业,临沂沂和饲料有限公司,在做好职工防疫措施的同时,加足马力生产,确保周边市场饲料供应。复工以来,临沂沂和饲料有限公司在大门处设立监测点,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做好备案登记。同时,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人车分离消毒,确保防疫期间厂区安全。

(临沂融媒 惠明志 郯城融媒 胡祥振 闪电新闻编辑 刘旭报道)

48秒丨德州宁津畜牧生产加工企业复工保供应 日屠宰生猪70余头

 

近日,德州宁津县一批畜牧生产加工企业在做好充分准备的情况下,陆续开工。宁津县润泽食品有限公司的生猪屠宰生产线开足马力,保障市场供应。

(宁津融媒孙磊 韩强 闪电新闻编辑赵宇光 报道)

48秒|全省最大的管坯钢生产企业恢复生产 四千余名员工全员上岗

 

近期,作为全省最大的管坯钢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临沂中盛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的原材料运输和下游客户停产迫使企业压缩产能,但是,他们依然对市场有信心,储备了10万吨管坯钢,随时可以投放市场。2月6日,该企业的车间已经开始正式生产,4000多名员工也已经全员上岗。

(闪电新闻记者 于凡 张铭伟 王震 临沂融媒曹磊 罗庄台刘涛 编辑 吴亚君 报道)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泰安农牧饲料公司及上游企业加大生产力度满足社会需求

 

受疫情影响,养殖业所需饲料出现短缺。近日,位于泰安大汶口工业园区的泰安市汇丰农牧饲料有限公司开始加大生产力度,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养殖户生产物资的供给。

(泰安融媒 吴琼 岱岳融媒 刘战 闪电新闻编辑 陈雨奇 报道)

52秒 | 每天产蛋20吨 青岛即墨一企业保质保量做好鸡蛋供应

 

在青岛田瑞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加工车间,一筐筐新鲜的鸡蛋被分装完成后,火速装车发往各大商超。为了保证企业能及时复工生产,即墨相关出台了专门的疫情防控举措,并派人到企业督促消杀等各项措施的落实,帮助企业把好疫情防控和蛋品质量关。目前,田瑞集团已全员在岗,工人加班加点,保证市民餐桌上鸡蛋的充足供应。

(即墨融媒王硕 田耀光 闪电新闻编辑 张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14部门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非法制售口罩等行为

山东14部门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非法制售口罩等行为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等13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执法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援鄂医疗队队员李太东儿子:爸爸是超人,拯救完世界就给我和妹妹买礼物

援鄂医疗队队员李太东儿子:爸爸是超人,拯救完世界就给我和妹妹买礼物

李太东是山东省立医院急诊icu副护士长,1月28日,他跟随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去到湖北黄冈。2月5日,记者来到李太东家里,专访李太东妻子...[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山东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者严重操纵市场价格将吊销执照

山东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者严重操纵市场价格将吊销执照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发布提醒告诫书,全省防控物资生产领域相关经营者、行业协会,如果违反价格相关法律法规,将最高处罚500万元,情节严...[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这就是山东|驰援湖北,抗疫一线人物记,山东医疗队尽显英雄本色

这就是山东|驰援湖北,抗疫一线人物记,山东医疗队尽显英雄本色

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山东省的医疗队队员们不畏恐惧,尽显英雄本色;面对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山东和山东人民表现出的大爱、大情怀令...[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