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景区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推动全省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0 17:04:11

微信图片_20191120163006.png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0日讯 山东景区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今天召开。景区联盟由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联合省内景区、旅游集团等26家单位联合发起组建。未来景区联盟将聚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运营管理、智慧旅游、宣传推广等五个方面,着重做好解决景区投融资难题、整合重组包装上市、建立文化旅游项目库等12件实事,努力推动全省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旅促会、鲁商集团相关负责人、景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和媒体记者共1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20162959.png

未来景区联盟将聚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运营管理、智慧旅游、宣传推广等五个方面,着重做好解决景区投融资难题、整合重组包装上市、建立文化旅游项目库、做好“一部手机游山东”项目研发、品牌推广、研发精品线路、开发文创产品等12件实事,努力推动全省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宣布了景区联盟第一届领导机构名单及首批特聘专家名单,并为季将颁发了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副会长聘书;发布了《山东景区产业发展联盟自律公约》;达成合作的部分企业举行了现场项目签约仪式,实现了文化演艺、餐饮住宿以及文创非遗等项目进景区。

成立景区产业发展联盟,是促进山东省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为景区发展提供有效服务,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有利于抱团取暖,协同发展,提升景区整体影响力和竞争力;有利于业态融合,创新发展,为景区赋予新的活力和发展空间。顺应了山东省当前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趋势,对整合优化全省文旅资源、推动全省文旅产业升级、为山东文旅事业发展提供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李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