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友建议全省推广“化妆品监管APP” 山东省药监局:安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1 19:2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 11月7日《问政山东》“问药”专题节目播出后,网友通过闪电新闻客户端网络问政平台发来很多关于“药”的提问。网友“帅帅的友”提出了推广化妆品监管App的建议,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此回复称,前期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推广,下一步将继续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网友帅帅的友问:

化妆品监管,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具有数据查询、化妆品专题科普、投诉举报等多种功能的APP,旨在有效提高化妆品监管数据利用效率和数据公开水平,提升监管效率和社会监督能力。今后消费者在我国购买的化妆品,均可以通过该应用查询产品的有关注册生产信息、是否属于正规合格产品等。这款APP能不能在省内推广一下?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答:

首先感谢网友对化妆品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化妆品监管App是一款化妆品信息查询权威渠道,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推出,消费者可查询化妆品注册生产信息、科普信息以及投诉举报。山东省药监局前期通过官方微信、化妆品宣传周活动等方式进行了推广。下一步,山东省药监局将进一步做好推广工作,欢迎广大消费者通过手机搜索“化妆品监管”APP下载使用。

相关阅读>>>

微信截图_20191111175417.jpg

今年5月20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了化妆品监管APP。在App的首页,用户可以通过直接搜索化妆品名称来查询化妆品的相关知识,同时App还设有科普知识、监管动态等内容,如有涉嫌违法的情况出现,用户可直接进行投诉举报。

ac4bd11373f08202ab3e0661c90021e9a9641bc4.jpeg

凡在我国购买的化妆品都可以通过这款app查询到产品信息,包括产品的注册生产信息以及是否属于正规产品等。

34fae6cd7b899e51ab65ebeec15c0337ca950d65 (1).jpeg

网友可以通过扫描上方二维码或者到软件商店下载这款APP。

问政回声海报.jpg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3秒|再等等!山东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业务暂难办理

53秒|再等等!山东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业务暂难办理

今天,闪电记者根据工信部部署携号转网工作时间表了解到,11月10日至25日,山东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那么目前,省内三大运营商已经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19-11-11
20个店1个执业药师服务效果打折?省药监局:差异化配备满足偏远地需求

20个店1个执业药师服务效果打折?省药监局:差异化配备满足偏远地需求

11月7日《问政山东》“问药”专题节目播出后,网友通过闪电新闻客户端网络问政平台发来很多关于“药”的提问。网友橘子比较关注连锁药店执...[详细]
齐鲁网 2019-11-11
一把手专访丨滨州市长宇向东: 为全省经济稳增长作出滨州贡献

一把手专访丨滨州市长宇向东: 为全省经济稳增长作出滨州贡献

进入四季度,稳增长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基础和关键,关系到今年预期目标的实现,也关系到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0月11日,山东省委...[详细]
齐鲁网 2019-1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