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夜之间朋友圈紧急寻找“风一般”的济南交警 究竟发生了什么?

来源:齐鲁网

作者:林溪 王文龙

2019-11-11 19:0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11日讯 11月8日22时56分,网友“小傲娇爱吃芒果”向济南交警官微发来私信,急切地寻找一名“风一般”的交警,表示要当面感谢他。

原来,当晚网友“小傲娇爱吃芒果”驾驶的电瓶车在经七纬六路口突然自燃起火,吓得她瞬间就懵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危急时刻,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风一般地”找来灭火器将火苗扑灭,在安慰了她之后又“若无其事”地指挥起了交通……惊恐之余的“小傲娇爱吃芒果”甚至都没来得及说声“谢谢”,直到回到家才反应过来,连忙发出“寻警启事”在朋友圈“求扩散”。

微信图片_20191111175509.jpg

经济南交警官微连夜查找,最终确认这名“风一般”的交警为槐荫区大队一中队的乔樑。据乔樑回忆:“当天晚高峰期间,他和副中队长李革、同事冯志成一起在经七纬六路口执勤,一位女同志驾驶一辆二轮电动自行车由东向西行驶至经七纬六路口东北角时发生故障,并伴有少量烟雾及焦糊味传出。当乔樑刚一走近,就发现电动车已经开始自燃,并且火势迅速蔓延至前车身,同时还引来了部分路人围观,一旦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于是乔樑立即跑进附近一家宾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取出灭火器,赶到起火点将火情控制。在反复确认隐患排除之后,及时将电动车安置到路口北侧安全地带,并对女驾驶人进行了安抚,待其情绪稳定后便回到路口继续工作。

“我都没来得及跟指挥中心汇报就很快解决了”,乔樑表示。面对网友“小傲娇爱吃芒果”的执着寻找和感激之情,乔樑摆了摆手说:“小事小事,不足挂齿。每天都会遇到很多这样的事,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每个济南交警都会像我一样挺身而出。”

目前,网友“小傲娇爱吃芒果”已通过济南交警官微转达了对交警乔樑的谢意,并表示近期将会专程到交警队当面致谢。

闪电新闻记者 林溪 王文龙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宁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3秒|再等等!山东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业务暂难办理

53秒|再等等!山东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业务暂难办理

今天,闪电记者根据工信部部署携号转网工作时间表了解到,11月10日至25日,山东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那么目前,省内三大运营商已经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19-11-11
20个店1个执业药师服务效果打折?省药监局:差异化配备满足偏远地需求

20个店1个执业药师服务效果打折?省药监局:差异化配备满足偏远地需求

11月7日《问政山东》“问药”专题节目播出后,网友通过闪电新闻客户端网络问政平台发来很多关于“药”的提问。网友橘子比较关注连锁药店执...[详细]
齐鲁网 2019-11-11
一把手专访丨滨州市长宇向东: 为全省经济稳增长作出滨州贡献

一把手专访丨滨州市长宇向东: 为全省经济稳增长作出滨州贡献

进入四季度,稳增长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基础和关键,关系到今年预期目标的实现,也关系到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0月11日,山东省委...[详细]
齐鲁网 2019-1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