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击欺诈骗保!山东已追回3310.2万元医保基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洋

2019-03-29 15:13:03

齐鲁网3月29日讯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山东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情况。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9月至12月,国家医保局联合人社部、卫健委、公安部、药监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和自查工作“回头看”。这次专项行动范围广、时间长、力度大。山东省在专项行动中,以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参保人员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打击五类恶意骗取医保基金的欺诈骗保行为。截至今年3月22日,全省共约谈整改定点协议机构2130家、约谈参保人269人,暂停及解除定点协议机构749家,向司法机关移送欺诈骗保人员22名,追回医保基金3310.2万元,形成了强大声势和高压态势。

专项行动的倍增效应不断释放,在医保待遇标准不断提升、各类特殊救助群体和新药不断纳入医保支付的情况下,仅去年12月份全省医保基金的支出同比不增反降,减少支出4.2亿元,增幅下降45.6%,环比支出增量减少12.3亿元,增幅下降18.1%,打击成效初步显现。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刘洋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火光冲天吓坏周围居民 邹城俩小伙冲进火海救出八旬老人

火光冲天吓坏周围居民 邹城俩小伙冲进火海救出八旬老人

3月22号中午,邹城市择邻路附近发生了一场大火,当时火势很大,现场浓烟滚滚,更让人揪心的是在发生大火这个房子里,还有一名瘫痪在床的八...[详细]
齐鲁网 2019-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