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杀鱼弟”脱离危险已可下地活动 一周左右可康复出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旭莹 实习记者 聂晨

2018-08-14 19:42:08

齐鲁网济南8月14日讯 8年前因年幼杀鱼走红网络的“杀鱼弟”小孟,7月31日因家庭矛盾而一时冲动服下百草枯自杀,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002.JPG

事件回顾:

7月31日 八年前因杀鱼走红的小孟 因被父母骂服用百草枯自杀

8月4日下午 小孟转院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中毒科重症病房

8月9日 主治医生菅向东称 小孟病情处于急性肾衰竭尿毒症状态

8月14日 经治疗14天脱离生命危险 一周左右可康复出院

003.JPG

小孟如今已经渡过了漫长的救治期,从重症监护室转入了普通病房进行观察。此时的小孟很有活力,脸上的笑容充满了阳光;他已可不经过任何人帮助自己下床活动,和爸妈讨论起午饭也面带笑意。14日上午,小孟的主治医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中毒与职业病科主任医师菅向东,就和他开起了玩笑:“你现在杀鱼技术怎么样,还行吗?我刚才看你视频,那个杀鱼杀得非常溜啊,哐哐哐的,非常厉害啊。”

001.JPG

对于小孟目前的病情,菅向东表示:“病情恢复的比我想象的要快一些,应该说各项指标恢复的还是比较理想。昨天开始已经下地活动,我也嘱咐他加强一些功能锻炼,目前来看的话,应该说再有一周的时间就可以出院了。”

据了解,服毒当天,小孟大概摄入了三四十毫升的百草枯原液;当时经检查,小孟的肺里有明显的渗出性病变,进入了急性肾功能衰竭的尿毒症期。在转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后,菅主任注意到了一个细节:“这个小孩儿服毒以后,马上就后悔了。他的求生欲是相当强的,当时来的时候非常的紧张。也一再给我们表达非常强烈求生的欲望。”

004.JPG

死里逃生的孟凡森也颇为感慨:“如果我当时能有现在的心态,绝对不会发生这件事。”他也坦承:“喝完之后几分钟就后悔了。当时那种难受是无法体会的,真的。”而经过半个月的专业团队治疗,小孟的病情恢复良好。小孟在老家还有一位87岁的老太爷,他出院后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赶紧去看看老太爷。

经历了生死的孟凡森心态发生了很大变化:“其实就是因为生意各方面的整天那么忙,吵吵嘛,想想也正常。他们(父母)吵过,十来分钟就好了,就是好的比较快。当时一时冲动把它(百草枯)喝下去了,可现在仔细一想,哎!你想想我当时有多么的糊涂。如果我稍微静下一点心,仔细想想,可能现在也不会受这么大的罪了。”

005.JPG

孩子出了事,最心疼的还是当爹妈的。小孟的母亲王凡在经历了这一场险情后也进行了反思:“多关心关心孩子,对孩子多了解了解,多关心他们,多去了解他们的内心。多跟他们交流交流。就因为我对孩子关心太少,对他们交流太少,所以造成孩子今天这样。” 

而小孟也对自己的同龄人表达了自己切身体会所得的忠告:“还是要听父母的话,因为父母,你仔细想想,父母是不会害你的,不管怎么说,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有他的道理,我经过这么多天,我才体会到这一点,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有道理。”

闪电新闻记者 李旭莹 实习记者 聂晨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李旭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摩羯”来袭!潍坊济宁菏泽等6市受灾 直接损失3.83亿元

“摩羯”来袭!潍坊济宁菏泽等6市受灾 直接损失3.83亿元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今日凌晨由菏泽地区进入山东境内,受其影响,8月13日4时起,全省普遍出现降雨,部分地区伴有7级大风,平均降水量46...[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李霄鹏赛前透露戴琳伤情 直言一位置人员短缺

李霄鹏赛前透露戴琳伤情 直言一位置人员短缺

今天下午,山东鲁能召开赛前发布会,主教练李霄鹏携张弛出席,对于明天主场迎战河北华夏,李霄鹏表示,“近期赛程密集,队员状态调整的还不...[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山东男篮年轻国手加练投篮 体重减轻后更强大

山东男篮年轻国手加练投篮 体重减轻后更强大

山东男篮上午在体育局训练基地进行了备战,除了焦海龙没有参加,其余11名队员均参加了训练课,吴楠、吴轲、贾诚、王汝恒、文雁行、张春军等...[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