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山东各地抢农时战春耕 助推农业产业与乡村振兴繁荣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4 17:3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近日,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文章中指出,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要立足国情农情,体现中国特色,建设供给保障强、科技装备强、经营体系强、产业韧性强、竞争能力强的农业强国。山东将不折不扣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农业强国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泰安:抢农时战春耕 农机企业订单旺

眼下,随着春耕备耕工作的陆续展开,泰安市的农机生产企业也迎来了订单高峰。新泰市果都镇的泰安国泰农业装备集团有限公司里,各生产车间的工人们铆足干劲,加班加点组装机台;车间外,一排排组装完成的拖拉机正陆续装车,发往全国各地。目前企业每天接收到订单200多台,订单现在已经累计到三月份中旬。该公司深耕农业装备领域技术创新,并根据市场需求,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最大程度满足客户对于不同区域的使用需求。相较去年,该公司的拖拉机内销和外贸订单同比增长10%。

  

聊城临清:培育乡村新产业 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近年来,临清市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用,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效助推农业产业与乡村振兴繁荣发展。

  

德州武城:破冰采莲藕,盐碱地变“聚宝盆”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德州市武城县草一村通过莲藕套养小龙虾,每年可产藕400吨,产小龙虾37.5吨,村集体年可收入30多万元,村民们也能年年领分红。昔日的盐碱荒地上,开出了幸福花。

淄博沂源:抢春抢早抢生产 樱桃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淄博市沂源县抢抓农时,积极调派农技专家为指导农业生产,为果农今年丰产丰收保驾护航。在燕崖镇东白峪村,当地农业农村局研究员刘进正在为果农传授果树管理的小窍门,一一详细地解答他们的问题。现场你问我答,气氛十分热烈,附近村40多名种植大户慕名而来。沂源县燕崖镇作为传统的樱桃小镇,从1992年开始引进大樱桃种植,1997年全面发展。目前全镇大樱桃种植面积达6万亩,有效拉动了果农增收致富。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洋负排放又有新动作!山东省海洋国际标准双“中心”成立

2月11日,海洋国际标准化创新论坛在山东青岛举办。会上,“山东省海洋国际标准创新中心”暨“海洋负排放(ONCE)国际标准研究中心”正式揭...[详细]
德州云客户端-网罗-山东 2023-02-12

数据说丨跨境电商迎来新政策支持,山东受影响大吗?

据本月初消息,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公告称,自公告印发之日起1年内在跨境电子商务海关监管代码(1210、9610、9710...[详细]
齐点淄博客户端-热点 2023-02-12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2018年6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山东考察时指出,农业大省的责任首先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要把粮食生产抓紧...[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推荐 2023-0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