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狂飙》原型之一来自济南,《流浪地球2》山东拍山东造!这个春节档,含“鲁”量超高

来源:闪电新闻综合

作者:

2023-01-31 11:45:01

  • 《狂飙》安欣原型找到了,有一位来自济南!

这个春节假期,

最热的话题莫过于热播剧《狂飙》了。

剧中热血、正直,坚守本心的

刑警安欣一角色深入人心

图片

观众都很好奇

“安欣”的英雄形象

有没有现实原型呢?

据主创团队介绍

安欣取材于多个真实原型

是万千英雄的缩影

其中一位就是来自

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保国

2005年3月,山东济南

在一个集中销毁废旧炮弹、火炸药现场

一个老旧的发烟罐突然泄漏起火

时任济南市公安局

特警支队排爆中队长的张保国

情急之下,大喊了一声“快跑!”

一边奋力推开身边的同事

一边冲到火药堆旁踢飞了发烟罐

张保国受伤时资料画面↓

图片

只听见“轰”一声,人还没跑远

火药堆蹿起10米高的大火

瞬间将张保国包围

他一下子变成了“火人”

最终造成全身8%的面积烧伤

脸部二度烧伤,双手深二度烧伤

造成七级伤残

当时被烧伤的张保国↓

图片

张保国在烧伤出院后的第三天

又带着队员出现在排爆现场

他说:“这一行,总要有人去干!”

张保国的女儿张汝佳

懂得父亲的工作是危险的

也深深为他而自豪

如今,她成为一名预备警官

希望像父亲一样成为有担当的警察

热血的英雄让人感动

热血的故事让人共情

  • 由山东拍山东造的《流浪地球2》 这个春节档再燃中国科幻电影新震撼

  

作为《流浪地球》故事的“前传”,《流浪地球2》围绕太阳即将毁灭的背景展开,人类决定开启流浪地球计划,准备在地球表面建造出巨大的发动机,带着地球离开太阳系寻找新家园的宏伟计划。

为什么说《流浪地球2》是由山东拍山东造?

首先导演郭帆是济宁人。看过电影的网友意外发现,在影片中出现一句地道济宁话,也引来了播放厅里的阵阵笑声。虽然角色说出的济宁话只有几个字,但是字幕上专门标注出角色说的是济宁话,听着亲切,也非常自豪。

       (《流浪地球》第一部的济宁元素)

另外电影中的场景超过90%是在青岛影视基地拍摄,影片出现了大量青岛镜头,包括西海美术馆、流亭机场、胶州湾大桥、前湾港码头等

《流浪地球2》在场景设计方面做得很好,科幻感十足。然而,许多网友不知道的是,这些充满了科技感、未来感的电影场景,许多都是在山东青岛拍摄的,其中也包括了,已经停止使用的青岛流亭机场。

广阔的训练基地场景几乎都是在流亭机场置景搭建的。流亭机场是完整的城市大型交通基础设施,具有完整的配套,转场后它被赋予了新的使命。而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有网友说,原来《流浪地球2》,是在青岛“流浪”的了。

另外,《流浪地球2》除部分场景在海外取景,90%以上场景都是在东方影都拍摄的,置景规模近100万平方米。

科技与狠活的完美融合,《流浪地球2》给人们带来了一场绝对的视觉盛宴!

文章整合自央视新闻  公安部、中国禁毒官微、齐鲁石敢当、济南时报等

闪电新闻记者 杜小康  整合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景山东|寒冬里的温暖沐浴——山东特色温泉简介

在这种情形下,到温泉景区泡澡休闲成了很多人的第一选择。为此,《山东美景》专栏特地遴选推介山东各地部分特色温泉景区,希望大家喜欢。户...[详细]
感知山东客户端-山东 2023-01-25
宋清渭同志逝世

宋清渭同志逝世

[详细]
齐鲁网 2023-01-16

全球消费电子50强发布,这些山东好品登上全球榜单

近日,由亚洲数据集团、欧洲数据集团、TWICE共同主办,IDC协办的“全球领先品牌GlobalTopBrands”评选,在全球知名度最高、影响力最广、规...[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首页-全部 2023-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