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18项乡村振兴指标提前达到或超过全国2022年目标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6 15:4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6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介绍产业扶贫进展成效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8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作出了“五个振兴”的科学论断,要求山东“充分发挥农业大省优势,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三年来,牢记总书记嘱托,山东积极探索实践,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取得明显成效。

据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褚瑞云介绍,截至2020年底,山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8个农业农村领域相关指标(农民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脱贫攻坚、耕地保有量、自来水普及率、户用卫生厕所、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部圆满完成;对标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确定的22项指标,山东已有18项提前达到或超过全国2022年的目标值;在《求是》杂志主办的《小康》杂志社组织评选的“2020中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市”榜单中,山东有19个县(市、区)上榜,数量居全国首位。全省涌现出了一大批以“点、线、面”“县、乡、村”“企业、园区、基地”,不同层级典型为代表的“齐鲁样板群”;农业发展动能显著增强,2020年全省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10190.6亿元,成为全国首个突破万亿元大关的省份;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持续改善提升,农村生态环境支撑作用不断彰显;农村文化软实力、基层组织凝聚力、乡村人才创业活力显著增强,为乡村振兴持续健康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李淼 滕州台 田恒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