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2021山东两会|省人大代表吴家强:建成国家级畜禽育种重点实验室 培育有国际竞争力的标志性新品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5 18:1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2月5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聊城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省人大代表吴家强在会上发言时表示,山东应加大投入建立现代化的畜禽育种支撑体系,集中财力建设山东省畜禽育种重点实验室。

“畜禽育种是一项高投入、高产出、高风险的行业。”吴家强介绍,国际跨国育种公司依靠雄厚的资金实力,充分利用全基因组基因芯片中生物学技术,形成了由专门化负责的团队、分工明确的育种体系,不断完善产品质量,保证其在畜禽育种领域的绝对垄断地位。

基于此,吴家强建议,山东要加大投入建立现代化的畜禽育种支撑体系,对标国内外育种技术的前沿,集中财力建设山东省畜禽育种重点实验室,服务全省乃至全国畜禽遗传育种基础研究需求。争取用10年左右的时间,建成国家级畜禽育种重点实验室,培育有国际竞争力的标志性新品种。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编辑 丁延萍  聊城台 黄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