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V观·竖屏30秒|省政协委员王兆连:将高端医疗器械和医用新材料发展成为两千亿级产业集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2 19:4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日讯 “围绕着我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将我省高端医疗器械和医用新材料发展成为两千亿产业集群。我觉得挺有信心的,也希望这个提案能够得到省政协和省政府的高度认可。”2月1日,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后,省政协委员王兆连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省在药品和医用耗材等方面实现平均降价60%以上,成绩非常可喜。建议山东省在朝阳产业,支持发展高端医疗器械与核心部件、医用新材料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朝阳产业,市场空间大。利用政策引导我省企业做大做强、筑巢引凤,吸引更多的该类企业向山东集聚。

王兆连表示,2019年国产医疗器械和医用新材料实现9000多亿元,广东、江苏和浙江均占约2000亿元,山东约占800亿元。“我省约有1100多家企业,过亿元企业近百家,国产化产品性价比高,维护费用低,维修服务方便,利国利民。”

王兆连建议,山东借鉴广东等地经验,推动各级医疗机构主动对接使用鲁产或国产医疗器械和医用耗材,用两三年时间再造一个威高和新华医疗,培强做大一批海信彩超、朗润、新力超导磁共振关键核心部件和整机等国内领先水平的独角兽和“小巨人”企业。加快形成两千亿级的高端医疗器械、核心部件和医用新材料产业集群,成为“中国智造”标杆,带动相关产业培育形成新的增长点,成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封家书2021

[详细]
大众网 2021-0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