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3秒|张江科学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核心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5 09:46:07

齐鲁网7月25日讯 7月24日-25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上海进行考察学习,一天半的时间里,代表团一行赶赴上海化学工业区、上海中心大厦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上海自贸区企业服务中心、张江科学城、徐汇滨江规划展示中心等地考察学习。

张江科学城承载了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上海自贸试验区等诸多国家战略,规划总面积约95平方公里,其中37.2平方公里已纳入上海自贸试验区范围。科学城汇聚企业1.8万余家,各类研发机构44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50家,高新技术企业828家。

张江科学城集聚了一批大科学设施(上海光源、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上海超算中心、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活细胞结构与功能成像等线站工程等)和一批科学平台(李政道研究所、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国际创新中心、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张江药物实验室研究平台等)。同时,科学城也聚集了一批一流创新型学校(上海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和一批国际知名科技企业(中芯国际、华虹宏力、上海兆芯、罗氏制药、微创医疗、和记黄埔、华领医药等),形成了以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为重点的主导产业。

闪电新闻记者廖亮 庞峰 崔真真 黄健容 王安琪 编辑赵宇光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廖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创新高效办展,第二届山东城博会助力产业赋能升级

创新高效办展,第二届山东城博会助力产业赋能升级

9月6-8日,以“品质城市铸就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山东省城市建设博览会(以下简称:城博会)”将在曲阜孔子文化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本...[详细]
齐鲁网 2019-07-24
今年山东用好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 撬动社会资本投向农村

今年山东用好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 撬动社会资本投向农村

今年山东用好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 撬动社会资本投向农村[详细]
齐鲁网 2019-07-24
强奸幼女并强迫卖淫!临沂法院对何龙执行死刑

强奸幼女并强迫卖淫!临沂法院对何龙执行死刑

强奸幼女并强迫卖淫!临沂法院对何龙执行死刑[详细]
齐鲁网 2019-07-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