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出炉:山东4市上榜济南第7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4 11:14:07

近日,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新鲜出炉,哪个城市最拥堵?哪个城市幸福指数最高?

微信截图_20190724103714.png

《2019年Q2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是由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等多家机构共同发布。《报告》针对我国城市地面公共出行、城市道路交通、高速公路运行三个方面,通过不同的评价指数,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扫描和诊断。

1.jpg

重庆排名中国“堵城”top50之首 山东4市入榜

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交通最拥堵的城市是重庆,其次是哈尔滨、北京、长春、呼和浩特、大连、济南、沈阳、兰州和西宁。值得注意的是,本季十大堵城中有9个是位于北方,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并未进入前十。

山东4市入榜,其中,济南位列第7,高峰行程延时指数为1.802;青岛位列24,高峰行程延时指数为1.691;烟台位列28,高峰行程延时指数为1.641;淄博位列43,高峰行程延时指数为1.514。

微信图片_20190724100248.jpg

据了解,济南在今年一季度中国堵城排名中高居第二位,在第二季度中,拥堵情况有所缓解。青岛比上一季度上升一名。烟台拥堵程度加重,比上一季度上升4名。淄博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

2.jpg

“绿色出行意愿指数”排名top1:南京

报告显示,目前我国“绿色出行意愿指数”最高的城市是南京,其次是兰州、西安、上海、北京、武汉、厦门、长沙、杭州和南昌。其中,北京市民更喜欢的绿色出行方式是公交和地铁;南宁市民则更喜欢骑行;兰州“步行出行意愿指数”排名第一。山东则未有上榜城市。

3.jpg

宁波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最高 青岛排第9位

这项指数越高,意味着该城市的公交运行效率、可靠性、相对城市交通水平的综合表现越好。

数据显示,二季度城市公交出行方面,宁波、石家庄、绍兴等城市的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较高,分别为85.05%、74.36%和67.76%。青岛也进入了公交出行幸福城市排行前十,指数为62.51%,距离第一名的宁波还有较大差距。

此外,《报告》针对北京自行车专用道开通后,对于周边地区的交通影响做了分析,数据显示自行车专用道开通后:骑车时间低于驾车和公交出行, 平均花费时间为26.90分钟,公交地铁出行时间最为稳定,驾车波动最明显,时间可靠性相对最弱。

二季度主要城市交通亚健康榜发布:广州交通健康指数最低

全国50个主要城市中,广州交通健康指数最低,为51.83%,相比而言交通处于亚健康状态,其余排名前十城市分别为贵阳、北京、深圳、重庆、西宁、西安、上海、兰州、哈尔滨,TOP10中南北方城市各占一半。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崔春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学习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学习

7月23日上午,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学习,对标学习先进理念先进经验,深化交流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9-07-23
好消息!济青高速北线改扩建通过交工验收 月底正式通车

好消息!济青高速北线改扩建通过交工验收 月底正式通车

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小许家枢纽互通以东段)已完成建设,今天上午,该路段正式通过交工验收。23日19:0...[详细]
齐鲁网 2019-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