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斌:加快培育一批新兴产业,尽快提高新兴产业比重

来源:齐鲁网

作者:曹晗

2018-02-28 15:44:02

微信图片_20180228140753.jpg

齐鲁网济南2月28日讯 2月22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掀起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新征程,吹响了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28日,省属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誓师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斌在讲话中强调,作为排头兵和主力军,山东省属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中,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融入综合实验区建设,既要立足改革发展实际,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推动优势资源向“十强”产业集聚,发挥好骨干引领作用;又要立足自身功能定位,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完成各项交办的重大任务,发挥好支撑保障作用。

张斌.jpg

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拓宽新动能发展领域。新兴产业是培育发展新动能、赢得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关键所在。要立足省属企业实际,积极运用新技术,依托新市场需求,加快培育一批对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促进作用的新兴产业,尽快提高新兴产业比重。

一要加大新兴产业投资力度。进一步优化投资方向和结构,引导各类优势资源向处于价值链高端的新兴产业聚集。突出项目效益的价值导向,推动新增投资向科技含量高、盈利能力强的新兴产业领域倾斜,今后省属企业年度新增投资50%以上要投向功能性和新兴产业领域,推动新兴产业成为引领国有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动力和增长极。

二要加快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去年,省国资委已经初步建立了省属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库,今年将组织专家进行论证研究,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积极申报纳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并选择一批重点项目实行动态跟踪、加强调度。各企业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快推动重点入库项目落地实施,充分发挥项目带动牵引作用。

三要加大重组整合力度。近年来,中央企业通过大规模的重组整合,有效提升了产业集中度,提高了资源配置效率,增强了企业竞争力。今年,省国资委也将聚焦“十强”产业中的新兴产业,以汽车、医养、旅游等板块为重点,推动关联业务跨企业战略重组,优化配置同类资源,实行专业化运营,提高运行效率。各企业也要加大内部结构调整力度,整合新兴产业资源,握指成拳,强化竞争优势。

闪电新闻记者 曹晗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曹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旧动能转换找短板丨临沂9岁女孩无法落户 难在证明“已出生”

新旧动能转换找短板丨临沂9岁女孩无法落户 难在证明“已出生”

近日,家住临沂市费县的市民杨女士通过拨打求助电话(0531-66661234)称,自己女儿今年9岁了,上学得要户口。但是现在医院无法开具出生医学...[详细]
齐鲁网 2018-02-28
山东多家纸企纸价上涨 有纸企去年预计盈利近40亿

山东多家纸企纸价上涨 有纸企去年预计盈利近40亿

随着年前造纸业提价序幕的拉开后,多家龙头纸企发布3月涨价函。越来越多的山东纸企加入了涨价大军,市场迎来新一轮涨价热,记者注意到,受...[详细]
鲁网 2018-02-28
山东重工董事长谭旭光:加快潍柴新能源动力产业园建设

山东重工董事长谭旭光:加快潍柴新能源动力产业园建设

为认真落实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聚力聚焦高质量发展,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发挥省属企业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详细]
齐鲁网 2018-0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