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 | 假期返程有小雨雪 山东这些高速路段要注意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春令

2018-02-21 11:09:02

齐鲁网济南2月21日讯(记者 王春令)假期的最后一天,想必不少人已经走在了返程的路上。

当然,铁定有人能拖就拖,买的是下午或晚上的票,但基本上都是今天返程。

其实,每逢假期结束,都会有不想上班的念头。你也可以试试不返程,不会有警察蜀黍抓你的,顶多是老板的一通电话罢了~~

640

据中央气象台,今明两天,冷空气将继续南下并带来降温天气,华南、云南东部、贵州等地局地降温10℃以上。预计今天,新疆西北部、黑龙江中北部、山东西南部、川西高原中北部及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如下图,冷空气对山东影响不大,仅菏泽、济宁、枣庄、临沂等地,将会有雨夹雪天气。

QQ截图20180221092359

据山东气象台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2~3级转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山东气象台预报的也一样,除了鲁南地区阴有小雨雪外,其他地区都是大晴天,温度也不低,是个返程的好日子。

天气

虽然整体天气还行,但菏泽、济宁、枣庄、临沂等地将迎雨夹雪天气,小编还是提醒各位车主,尤其是在高速行驶,一定谨慎慢行,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小编咋就这么贴心呢~~你们说~~似不似~~

timg

既然你们都说小编贴心了,那就再给大家汇报一下高速路况。

据山东高速出行平台,春节长假期间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2018年2月15日0时至2月21日24时(除夕至初六),以车辆驶出高速公路收费站时间为准。

截至2月21日10时15分,因雨雪天气,应交警要求:

G3京台高速曲阜北、曲阜、邹城、峄山站入口禁止7座以上客车通行。

G3京台高速滕州、滕州南、枣庄、峄城站双向入口,鲁苏站出入口禁止7座以上客车通行。

S38岚曹高速枣庄新城、峄城西、峄城南、峄城东站入口禁止7座以上客车通行。

S38岚曹高速兰陵西、兰陵北站入口禁止7座以上客车、4轴以上货车通行。

因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施工,G35济广高速K7+090至K22+210(小许家枢纽至济南站)段西向封闭,华山站双向出入口封闭,济南站(西岗)出口分流东向车辆,济南站(东岗)东向入口仅允许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临时通行,G20青银高速青州东站双向出入口、周村站银川方向出入口封闭。因地方道路施工,G3京台高速峄城站出口104国道方向无法通行。现山东高速所辖其它高速公路运行情况正常。

同时,因为今天是返程高峰:

因G20青银高速K228(临淄站附近)青岛方向压车,应交警要求,G20青银高速临淄、淄博、周村、邹平站青岛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因车流量大,G20青银高速K45(蓝村站以东约2公里)青岛方向有压车现象。应交警要求,G20青银高速蓝村、高密站青岛方向入口临时关闭,胶州、峡山站入口临时关闭。

因车流量大,G20青银高速K287(邹平站以西约10公里)银川方向有压车现象。应交警要求,G20青银高速淄博、邹平站银川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因G20青银高速K288(章丘站以东约12公里)青岛方向现场压车,应交警要求,G20青银高速章丘站青岛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返程高峰,这些都是在所难免,车主们可以多多注意导航提醒和高速出行服务。当然,小编也会送上最新的出行信息,多多关注哦~~

返程高峰,车辆的增多会使交通事故风险增大,交警蜀黍也提醒大家,切忌以下行为:

1、超速行驶

11

❖ 超速延长制动距离 勿图一时之快

超速是一种很危险的驾驶行为。车辆行驶速度越快,驾驶人的视角越小,反应时间越短,制动距离越长,碰撞能量越大,遇有突发情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超速会加重事故后果。

2、超员车辆

❖ 超员混装危害大 切勿侥幸乘坐

对超员车辆来说,载客越多,车辆重心位置改变越大,行驶中偏移、侧翻爆胎的概率也越大。由于超载使重心再升高 ,侧翻事故的概率会上升至满载时的几倍到十几倍。节日期间出行人员集中,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

22

3、酒后驾驶

❖ 酒驾害人害己 肇事风险增大

酒驾是一种危害极大的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导致交通事故,严重危害公共安全。

33

安全第一,交警提醒的这些一定一定要注意!

在此,小编预祝大家返程安全,上班愉快~~

timg1.gif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青北线车流明显增加 返程高峰可绕行济青南线或其它高速

济青北线车流明显增加 返程高峰可绕行济青南线或其它高速

大年初五,假期进入尾声,春运也将进入返程高峰。记者从交警部门获知,截至今天下午3点,荣乌高速、青银高速车流量分别比昨天增加了6.42%、...[详细]
齐鲁网 2018-02-20
新春走基层|高铁线上的“道钉”民警:步巡距离累超3000公里

新春走基层|高铁线上的“道钉”民警:步巡距离累超3000公里

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城市和城市之间的距离似乎变短了,工作地点与家之间似乎更近了,大家在享受着高铁带来的出行便利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2-19
《舌尖3》开播!济南铁匠、章丘铁锅手艺、鲁菜等上榜

《舌尖3》开播!济南铁匠、章丘铁锅手艺、鲁菜等上榜

还记得《舌尖上的中国》嘛?精致唯美的画面,看着就非常有食欲的美食,一想想起来都流口水~[详细]
齐鲁网 2018-02-19
交好答卷⑥|山东:保障和改善民生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交好答卷⑥|山东:保障和改善民生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强调,要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这篇大文章,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进程中走在前...[详细]
齐鲁网 2018-02-19
新春走基层|萌翻了!半岁北极熊“姐弟俩”吃水饺过春节

新春走基层|萌翻了!半岁北极熊“姐弟俩”吃水饺过春节

在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半岁的小北极熊姐弟俩也迎来自己的第一个春节。“奶妈奶爸”在熊舍挂起大红灯笼,包了它们爱吃的饺子,小熊们嗨翻天。[详细]
齐鲁网 2018-0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