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打击毒品犯罪取得重大战果 破获毒品案件6100余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26 15:43:12

齐鲁网12月26日讯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宣传贯彻《山东省禁毒条例》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公安机关在打击毒品犯罪方面取得重大战果,破获毒品刑事案件6113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6410人,同比分别上升6.7%、8.4%;缴获各类毒品4吨,是过去10年缴毒量的总和。

据省公安厅副厅长丁冠勇介绍,我省面临的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吸毒人员登记在册已达10.7万人,呈现出人群持续增长、区域逐渐扩大、层次分布面广等特点。毒品犯罪呈多发高发态势,近三年来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万余起,毒品犯罪总量仍然偏高。制毒手段不断翻新升级,吸制贩涉毒网络层叠交织。打击治理毒品问题难度越来越大,毒品犯罪职业化、组织化、智能化、网络化特点明显,境外与境内、网上与网下、黑毒枪等问题叠加。山东省公安机关主动应对新时代禁毒斗争形势,全面深化人民禁毒战争,依法打击、治理毒品犯罪,取得重大战果。

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李东明通报了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主要成效和我省公安机关破获的十起重特大毒品犯罪案件。

一案缴毒超全省10年缉毒总和

经过近一年的艰苦奋战,济南市公安机关在省公安厅的直接指挥和聊城、潍坊、德州等地的支持配合下,成功破获涉及全国17省40市的“2.06”特大系列网络制贩毒案,在全国范围内摧毁制毒(制毒物品)场点18处,抓获制贩毒嫌疑人110余名,缴获甲卡西酮、冰毒等毒品3.95吨,溴代苯丙酮、麻黄素等重点制毒物品6吨,其他制毒原料5吨,仿制手枪2支,爆炸物一宗,毒资500余万元,运毒作案车辆40余部。该案是我省公安机关建国以来破获规模最大网络最复杂的制贩毒案件,一案缴毒量超过近10年来山东省公安机关缴毒总和。

摧毁外籍货轮走私可卡因通道

今年7月至10月,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会同青岛海关缉私局和边防总队组成工作专班,对工作中发现的线索紧追不放、集中攻坚,组织青岛和日照市连续破获“507”、“9.22”、“10.8”等3起特大走私可卡因案,在三艘外籍货轮上查获从南美走私入境的高纯度毒品可卡因86公斤,抓获外籍走私毒品犯罪嫌疑人4名,彻底摧毁3条南美毒品经我省中转的毒品走私通道。3起案件连续刷新我省个案缴获可卡因之最,缴获可卡因占今年全国缴获可卡因总量近一半。

机场公安破获系列人体藏毒

今年7月至11月,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会同临沂、菏泽市公安机关通过拓宽线索来源,强化情报研判,连续破获“10.20”“11.7”“11.13”3起人体藏毒走私海洛因案件,共抓获走私、运输、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从金三角地区走私至我省的高纯度海洛因1.7公斤。

毒品案牵出特大制造贩卖枪支案

今年9月6日至25日,厅禁毒总队会同潍坊市公安机关对破获毒品案件过程中发现的一涉枪线索紧抓不放、一追到底,成功破获“9.06”特大系列涉枪贩毒案,在外省摧毁枪支生产窝点1处,共抓获涉毒、涉枪犯罪嫌疑人38人,缴获冰毒800余克,各类枪支7支,子弹500余发,枪支配件、制枪工具及制造子弹原料一大宗。

国际红通涉毒逃犯山东落网

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组织青岛、烟台市公安机关成功抓获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红色通报涉毒逃犯李某元(男,韩国籍,60岁)和日本警方通缉涉毒逃犯清某某朗(男,日本籍,64岁),并在公安部组织协调下,将2名涉毒逃犯成功移交韩国大检察厅和日本警察厅,开创了我省对外禁毒协作的新局面。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公安机关抓获国外执法部门通缉的涉毒逃犯占同期全国公安机关抓获此类逃犯的50%。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杨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空军首次颁发“空军飞行员光荣家庭”荣誉匾

中国空军首次颁发“空军飞行员光荣家庭”荣誉匾

今天,空军在济南举行荣誉牌匾颁发仪式,为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南5省78名今年首次评定飞行等级中的10名飞行员及家庭代表颁发“首...[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济南、青岛、德州等地8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济南、青岛、德州等地8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26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近日,我省又有8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8大关键词盘点山东浴火重生这一年

提高站位,自觉把山东发展放在全国大局中审视谋划,加强顶层设计、谋篇布局[详细]
大众日报 2017-12-26
高速男篮备战两伤号传来好消息 战北控此人表现最关键

高速男篮备战两伤号传来好消息 战北控此人表现最关键

本周四晚,山东高速男篮主场迎来三外援的北京北控,之前四场比赛输掉三场的高速男篮再次遇到了一个“硬茬”,能否力避连败,自然是球队上下...[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26

浴火重生一年间——山东高质量发展亮点盘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详细]
大众日报 2017-12-26

经济社会提质增效、稳中向好 山东高质量发展大潮涌动

日前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作出一个重大判断: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地处东部沿海地...[详细]
大众日报 2017-1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