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铁掌掴事件”双方都受罚,被掴女子称要提出行政复议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

2023-05-08 09:41:05

原标题:“高铁掌掴事件”双方都受罚,被掴女子称要提出行政复议

来源:极目新闻

原标题:“高铁掌掴事件”双方都受罚,被掴女子称要提出行政复议

来源:极目新闻

一女子乘坐高铁时,因制止熊孩子撞椅背遭到对方家长掌掴,并进行反击。5月7日,该女子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其坚持不和解。该女子还透露,她最终被警方罚款200元,对方则被罚500元,目前她正提起行政复议。7日上午,有律师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警方的处罚合理合法。

据极目新闻此前报道,该事件在5月2日夜间发生,地点则是在C6276次列车上。据当事博主介绍,当天其独自乘坐高铁。她后排坐了有两大三小共五个人。列车行进过程中,熊孩子在玩闹中撞了很多次椅背。

博主回头制止时,孩子妈妈却称孩子还小,不至于说孩子。后双方发生口角,争执中,孩子妈妈扇了博主一巴掌,博主也进行了还击。

5月3日,博主称其已经到江油做笔录,过程中,其向警方提供了手机上的视频作为证据。该博主发布的信息显示,其“不接受和解,不需要赔偿。”只希望打人者受到应有的惩罚。

冲突现场(图源:网络)

另外,该博主近日晒出的一份《成都铁路公安局成都公安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23年5月2日21时许,C6276次列车运行至眉山东至成都东区间,违法行为人因座位背后小孩吵闹,与小孩家长杨某发生争吵,进而互相用手殴打对方,导致双方脸部轻微受伤,违法行为已经构成殴打他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给予违法行为人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

7日凌晨,该博主再次在网上发视频表示,对方被行政罚款500元,其已经在申请行政复议。该博主同时表示,她始终觉得,仗着人多最先恶意出手打人者,如果哭一哭道歉就能和解的话,那以后谁打一巴掌都可以哭哭和解没啥后果,这样的结果她说服不了自己。

7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就相关案情及复议情况询问警方,未获明确回应。近几日,记者多次尝试联系博主未果。

湖北鸣伸律师事务所律师叶桢认为,这起事件,从很多网友的角度来看,这位博主可能有些无辜。她先被熊孩子侵扰,而后又被对方家长扇耳光继而还手,而且她一个人面对对方多人,很容易唤起大家的同情。

但是从社会、法律的角度来讲,这个过程就是互殴,双方的行为都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从处罚的金额来看,先动手的多罚,还手的少罚,警察处理的尺度是得当的,合理合法。

叶桢觉得这位博主的行为可以理解,但是如果有这种遭遇,更好的选择是寻求帮助,比如求助乘警、列车员等在列车上维护秩序的这类人,而不是以暴制暴。

叶桢表示,像这种非恶性的,危害小的事件,警方一般会建议双方进行和解,和解后不一定会进行行政处罚。而行政处罚一旦下达,相关信息会在公安机关的系统内登记,而且这个违法记录是伴随终身的。叶祯称,如果对处罚结果不服,这名博主可以对相关机关进行行政复议或者诉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齐鲁最美青年|潜心钻研,迸发青春力量

一遍遍勤学苦练换来“人机合一”的境界;醉心科研,只为弥补产业短板;为治理“油田水患”,数年如一日潜心钻研……他们用自己的奋斗,让青春...[详细]
大众网 2023-05-08

一周经济评论|文旅全面复苏的底层逻辑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出游人次和旅游总收入超过2019年同期数据。热门景区门票提前约满、上海出发的高铁票提前售罄……假期前,...[详细]
大众网 2023-05-08

海岱财评丨这个“五一”,人们为何“边吐槽边出游”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出游人次和旅游总收入超过2019年同期数据。据官方统计,5天假期山东出游人数和接待游客人数均居全国前列...[详细]
大众网 2023-05-08

德州首次发布“用云量”

日前,德州市首次发布了全市“用云量”情况通报。“云”是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用云量”反映出数据在“云”上存储、输送、加工、...[详细]
大众网 2023-05-08

济宁:制造业攀登进阶提档升级

济宁 制造业攀登进阶提档升级。制造业发展势头强劲,去年新增“四上”企业2058家,新增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单项冠军”“瞪羚”企业2...[详细]
大众网 2023-05-08

政策解读|山东:促融提质,加快发展现代服务经济

我省推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融合,构建优质高效服务业新体系。促融提质,加快发展现代服务经济。省政府印发的《关于促进实体...[详细]
大众网 2023-05-08

山东高速集团迈上数字“高速公路”

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山东高速集团紧紧把握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发展的趋势,推动实体产业...[详细]
大众网 2023-05-08

一季度青岛网络零售额达517.1亿元

据悉,一季度,市商务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直播电商、农村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助力青岛市网络零售规模取得亮眼业绩。培育本土电商...[详细]
青岛日报 2023-05-08

联东U谷·青岛科创中心:加快“塑形”都市工业楼宇

在李沧区重庆中路1001号,一个都市产业园正在加紧“塑形”。这个都市工业园区便是投资5.6亿元的2023年省“双招双引”项目、市重点建设项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05-08

青岛市新型显示产业园总投资80亿元两大项目开建

7日上午,总投资80亿元的融安光电科技园和开投芯屏产业园两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为青岛芯屏产业加速发展再添动力。项目以建设专业光电显示...[详细]
青岛日报 2023-05-08

临沂31家民宿获评山东省四星级以上旅游民宿

本报5月7日讯(临报融媒记者郇恒雪)近日,《2022年山东省五星、四星级旅游民宿名单》公布,临沂市14家民宿被评定为五星级旅游民宿、17家民...[详细]
沂蒙晚报 2023-05-08

济郑高铁山东段 完成全线箱梁架设

5月7日,在济郑高铁山东段站前I标,中铁十局的工作人员完成箱梁架设作业。当日,济(南)郑(州)高铁山东段最后一榀箱梁在中铁十局站前I标...[详细]
枣庄日报 2023-05-08

12名选手进军青岛市建筑职业技能大赛

□通讯员王希明报道日前,笔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积极备战青岛市第16届建筑职业技能大赛,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选拔赛,依据成绩排名共选...[详细]
金胶州 2023-05-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