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进入交房季 84个盘喜迎新主人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3-01-04 09:53:01

原标题:青岛进入交房季 84个盘喜迎新主人

来源:青岛日报

原标题:青岛进入交房季 84个盘喜迎新主人

来源:青岛日报

对于买过期房的购房者来说,关于期房的完美滤镜想必并不陌生。精美的楼盘宣传手册、灯光陆离的沙盘、精致入微的样板间设计,站在售楼处门口指挥停车的“年轻”保安,这一切都直指购房者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但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背后,最终还要经历理想照进现实的阶段,而这个阶段便是各大楼盘岁末年初正在进行的交房。据不完全统计,岁末年初,全市大概有近90个楼盘计划交房,这些楼盘遍布主城区和郊区,岛城楼市再次进入岁末交房季。

交付力展现硬实力

在“保交付”成为2022年地产行业“关键词”的大背景下,房企交付答卷成色如何,备受市场关注。

有人说交房是一次大考,但更准确地说,交房更像是对购房者和开发商的一次双向大考。对购房者而言,没点专业知识傍身,交房只能沦为走程序、走过场。而对开发商而言,产品的交付力即产品力,能不能经得住同行和市场的考验在此一举。

岁末年初,岛城楼市迎来交房小高峰。据不完全统计,预计84个楼盘岁末交房,项目主要以住宅、别墅、写字楼和商铺为主。其中城阳15个,即墨11个,胶州18个,黄岛24个,市北6个,崂山4个,平度3个,莱西2个,李沧1个。

交付是检验产品的“试金石”。记者梳理近期交房的楼盘发现,有的楼盘把交房现场视为展现实力的秀场,大手笔提前百天交房更是家常便饭。而有的楼盘却只能在交房临近时发布延期交房公告。

本土房企鑫江集团无疑是今年地产圈中的优等生。今年,鑫江集团开发建设的两个项目实现圆满交付。其中,鑫江水青花都观山北区提前近100天交付,鑫江花漾里提前200天交付。在提前为业主兑现美好居住承诺的同时,鑫江集团也用交付力展现了企业硬实力。此外,全国房企龙湖地产在西海岸新区的一处住宅项目今年提前大约300天交付,让业内哗然;金茂地产高新区项目今年6月份较合同约定日期提前3个月交付,再次刷新了市场对交房约定期限的认知。

提前1个月交付、提前3个月交付、提前100天交付……在去年房地产市场行情整体下行的大趋势下,岛城楼市却出现了诸多早竣工、早交付的房企们的身影。在实地探访中,记者也留意到,不少楼盘的置业顾问在介绍房源时都会有意提及所在房企的交付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提前交房在当下市场环境下弥足珍贵,更是房企硬实力的集中体现。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谁家房子交得早,谁家房子交得质量好,购房者就愿意买谁家的房子。现如今交付力已然成为了今年房地产市场宣传最“硬”的广告。作为房企销售阶段产品力的有力答卷,交付力映射着房企的实力与竞争力,楼市拼“交付力”的时代已经来了。

优质房企备受青睐

产品交付力是房企硬实力的体现。购买品牌开发商开发的楼盘无疑可以增强购房者对楼盘交付的风险抵抗能力。如今哪些开发商具备这样的硬实力?不妨从最近“三支箭”的落地推进情况寻找端倪。

近期,随着支持房企融资的“三支箭”落地,不少房企迎来融资好时机。其中,“第一支箭”主要是信贷支持房企融资。根据中国房地产报不完全统计,仅在信贷融资方面,就有约80家全国或地方性房企获得银行的融资支持。政策到底利好哪些房企?毫无疑问,优质房企最受益。

从银行端来看,在已披露对房企授信总额度的银行中,授信总额度较大的银行依次为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对房企授信总额度分别为6550亿元、6000亿元和5300亿元;兴业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和交通银行对房企授信总额度也均超过1000亿元。此外,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也都与部分房企签署了合作协议,不过总授信额度并未披露。

从房企端来看,万科、绿城中国受到银行授信个数最多,均超过10家;其次,龙湖集团、美的置业、碧桂园、中海地产、滨江集团和金地集团,均受到5家以上银行授信;招商蛇口、华润置地、华宇地产、建发集团、保利发展等房企也均受到2家以上银行授信。

从上述银行授信情况也能看出,类似万科、绿城、中海这样的央企、国企是主要受益对象,民营房企里面,示范房企龙湖、美的置业、碧桂园也是受到银行授信较多的企业。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交付一直是楼市的“期末大考”。无论一个楼盘营销宣传得多出彩,销量有多高,最后的交付才是楼盘硬实力的真正体现。然而近年来伴随房地产市场大环境整体不景气,不少房企的“大考”成绩不理想,甚至有个别房企直接“缺考”。获得银行授信较多自然代表着企业质地较好,可以作为选择房企购房的一项重要参考指标。

交付力成置业新标准

今年8月,住建部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等有关部门出台专门措施,以政策性银行专项借款的方式,支持有需要的城市推进已售逾期难交付的住宅项目建设交付。与此同时全国各地因城施策,截至目前,已有近30个省市出台“保交楼”举措。在各类政策的影响下,“保交付”已然成为房企们的共识,更是入市销售最基本的“筹码”。然而光有“筹码”在如今下行的大环境下已经远远不足以吸引购房者,于是各类房企为提升自我品牌的竞争力,不断加注自己“筹码”,部分资金雄厚的房企更是率先将“保交付”升级为了“早交付”,以期望吸引购房者的目光。

市民庄先生告诉记者,自己2011年在市北区买过一套两居室新房,当时买房为了结婚,主要考虑上班也方便,房子户型方正即可。最近,他打算换套大点的房子。工作时间长了有了一定的积蓄,想换套大房子奖励一下自己,“现在买房关注的点变了,会更加关注能不能按照合同约定,高品质交付。对央企和国企的项目关注多一些。然后选核心地段,周边配套最好是已经比较成熟的。”庄先生说。

实地探访中,记者也注意到,相较广告宣传语说得天花乱坠的品牌房企,交付力强的房企确实明显更受购房者青睐。“说得好不如交得快,房子只有住进去了才能心安。”购房者张先生表示,在均价相差无几的同类型房源中他会优先考虑交付力强的房企。“房子能尽快交付证明房企的资金链不紧张,那么其旗下的项目就更能让居民放心。”

“房企能够按时交付,甚至提前交付,于业主们是‘定心丸’,于楼市是‘强心针’。”有业内人士认为,房企的“交付力”不能仅仅局限于交得快,更要实现交付的高质量标准,这样才能真正引领购房者修复置业信心。“购房者对于房子的安居属性愈加迫切,只有交付力强的房企才能在新一轮市场上站稳脚跟。”

对于即将收房的业主,如果对房屋质量心存疑虑,欢迎报名参与青岛日报公益看房活动,入选的业主可获得免费的验房服务和专业的验房报告。本活动持续进行中,感兴趣的业主可通过以下方式报名。

吕 蕾

报名方式:

1.关注“青岛日报楼市”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验房”栏目进入“验房报名”页面填写报名信息。

2.加入青岛日报公益验房群,群内报名。

3.更多问题拨打验房热线66988557。

青岛日报现推出公益验房栏目,我们将筛选有代表性的房源,由岛城专业监理机构为市民的房屋“体检”。

入选业主可获得:1全程免费验房服务;2专业验房报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速发展会展业 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

会展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区域经济的“助推器”,也是衡量区域开放度、经济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之一。青岛作为我国...[详细]
青岛日报 2023-01-04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麦岛路西侧停车场工程规划方案进行社会公示的通告

为加强公众参与,发挥公众在我市规划管理中的作用,提高城市规划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青岛市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详细]
青岛日报 2023-01-04

青岛5人2集体荣获“全国优秀”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详细]
青岛日报 2023-01-04

青岛办出今年亿元企业注册登记“第一证”

去年10月,山东电建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雷一行来到市工商联就双方合作计划开展洽谈。在前期洽谈的背景下,市工商联积极推动双方合作,促成...[详细]
青岛日报 2023-01-04

青岛两教师夺得顶级国赛“状元”

按照本届大赛的奖励规定,经人社部核准后,他们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由人社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详细]
青岛日报 2023-01-04

五所民航院校计划在山东招收206人

本报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俞荣)1月4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2023年民航招收飞行学员工作通知,5所院校共计划在我省招206人,其中本...[详细]
德州晚报 2023-01-04

德州市立医院左敏任主任委员

本报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阎润珍通讯员侯进)2022年12月24日,德州市护理学会第二届胸痛护理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暨第一次学术交流会如期举...[详细]
德州晚报 2023-01-04

齐鲁名师名单公示德州45名教师上榜

本报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俞荣)近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布关于齐鲁名师齐鲁名校长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遴选结果公示,德州12名校...[详细]
德州晚报 2023-01-04

德州“棚改”经验在全省推广

本报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郑乃春)1月3日,记者从德州市住建部门获悉,省住建厅日前下发《关于印发棚户区改造工作典型经验做法(第二批)...[详细]
德州晚报 2023-01-04

市委宣讲团走进德州高级师范学校

本报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赵祜昊通讯员刘小川)近日,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李超为德州高级师范学校...[详细]
德州晚报 2023-01-04

山东省二手车出口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月。为适应二手车出口业务发展要求,打造信息共享和管理服务体系,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电子口岸联合建设二手车出口综合...[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3-01-04

韩媒:韩国一男子因被禁止在寺庙内饮酒而火烧佛堂,被警方拘捕立案

该男子在作案约3小时后被警方逮捕,当时他正在相关寺庙所在地区的一家酒吧内饮酒。据报道,庆南巨济警察署3日表示,当天一名50多岁男子因涉...[详细]
环球网 2023-01-04
济南革命文物保护: 记录革命岁月 展现红色内涵

济南革命文物保护: 记录革命岁月 展现红色内涵

2022年刚刚过去,就在最后的12月份,有关革命文物的几件事情,让人在年底感受到了革命文化的不断升温。12月初,为深化拓展革命文物教育功能...[详细]
海报新闻 2023-0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