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赴约进博,449家“烟台买手团”来了

来源:烟台日报

作者:童佳怡 衣玉林

2022-11-05 13:54:11

原标题:赴约进博,449家“烟台买手团”来了

来源:烟台日报

原标题:赴约进博,449家“烟台买手团”来了

来源:烟台日报

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衣玉林 通讯员 李朔

迎八方来客,邀四海宾朋。黄浦江畔,“四叶草”如期绽放。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从2018年甫一亮相就惊艳全球,进博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作为全球顶尖的开放平台,本届进博会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商业展,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84家,66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亮相国家综合展。

为充分利用进博会重大机遇,进一步扩大在烟企业与参展商高效对接,服务招商引资,今年烟台市商务局结合我市产业结构、进口需求及消费特点,组织了由449家企业组成的“采买团”参加本届进博会,以求最大效益、释放最优采购需求。这些企业涉及制造业、食品加工业、批发零售业、商务服务业等。

作为烟台本次“进博”之行的重磅活动,我市将于6日在上海举办烟台国际经贸合作恳谈会和2022烟台—跨国公司高层对话会,宣传、推介、共谋烟台对外开放领域的新优势,推动烟台开放型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此次恳谈会邀请了上汽通用汽车、博格华纳燃油系统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届时,烟台将重点推介投资贸易环境、海关监管服务创新、港口环境等,签约一批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项目。

本次跨国公司高层对话会,德国林德、日本伊藤忠、韩国SK、荷兰维帝泰、新加坡托克等跨国公司负责人,将围绕下步与烟台市在投资、贸易等领域合作交流发言,再谋对烟发展新机遇。

记者了解到,此次进博会上,参展外商企业在烟台有投资合作的企业主要有现代汽车集团、欧姆龙集团、丰益国际集团、三菱电机株式会社、丹纳赫集团等。

为更好地展示烟台形象,一批烟台老字号非遗企业亮相此次进博会。海阳吉纹斋、旗源服饰、烟台胶东剪纸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莱阳锦和工艺品有限公司、莱阳荣昌食品、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北极星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将参展。

烟台旗源服饰有限公司,经三代人104年传承,成为山东省级老字号企业,目前拥有“旗源”“传世旗源”“城市礼品”三个注册商标。先后荣获“省级技术研究中心”“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典范单位”“中国服装行业十佳品牌”及“中国最具成长性品牌”等40多项荣誉。

海阳市吉纹斋工艺品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银壶《心经》在2017年“深圳·金凤凰”工艺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荣获金奖,银壶剔雕《寿山福海》在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上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

莱阳市昌荣食品有限公司,自有莱阳梨种植基地800余亩,年加工莱阳梨及梨膏能力500万吨。公司产品荣获“齐鲁名饮”“齐鲁名吃”“山东手造提名”“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2022年,入选烟台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莱阳锦和工艺品有限公司,是全国最早一批进入丝带绣DIY原创设计的专业公司,首家把鲁绣以DIY形式传承下来,并在网络上大力宣传鲁绣非遗工艺,2021年被授予“鲁绣非物质文化传承者。”

同时,第五届进博会新设农作物种业专区,烟台本土企业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参展。作为专业从事白羽鸡鸡肉食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业务的企业,春雪旗下拥有“春雪食品”“上鲜”2个主要品牌,“上鲜”品牌已连续5年获京东禽肉类目TOP1。2021年10月13日成功登陆上证A股主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涅槃重生凯翼昆仑登陆济南

“纵览寰宇,横空出世”,凯翼汽车入川3年,首款新标战略车型—凯翼昆仑于10月25日在宜宾智慧工厂隆重下线。通过智能控制能够柔性生产燃油、...[详细]
济南头条客户端 2022-11-05

山东完善能源技术标准体系 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

11月4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能源标准化建设情况及《二氧化碳驱油封存项目碳减排量核算技术规范》《石油库碳排放...[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2-11-05

快来“爱山东”换新证

晚报讯(见习记者赵培珊)11月4日,记者从市大数据局了解到,“爱山东”APP升级后可办理期满换证业务,避免多次往返、长时间等候。驾驶人在...[详细]
淄博晚报 2022-11-05

理化加入、总分640淄博中考将优化调整

晚报讯(全媒体记者宓家峰潘玉通讯员张新明)11月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将对中考招生制度进行进一步优化调整。具体内容为 (一)物...[详细]
淄博晚报 2022-11-05

淄博老字号亮相进博会

晚报讯(全媒体记者崔晓蕾)11月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我市5家企业亮相本届进博会山东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体验馆,向全世...[详细]
淄博晚报 2022-11-05

金融助力促合作,山东中行高质量服务第五届进博会

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五届进博会)在上海拉开帷幕,这也是中国银行作为“进博会战略合作伙伴”与进博会携手同行...[详细]
齐鲁壹点客户端 2022-11-05

海信助力打造山东16市公共免费停车场地图 超12万个停车位免费停!

11月4日,山东“16市公共免费停车场地图”功能在大众日报客户端和“爱山东”APP同步上线。该功能由大众日报、山东省大数据局联合推出,海信...[详细]
半岛网 2022-11-05

潍坊银行“银村党建联盟” 知农需 解农忧 惠民生

今年以来,潍坊银行深入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年”活动,不断加强与重点乡镇、村委合作,通过银村党建共建学习、搭建交平台、金融知识进...[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2-11-05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处罚《催告书》公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处罚《催告书》公告当事人:田炳元公民身份证号码:370782198003271838你未履行本机关于2022年2月18日作出的37020020210...[详细]
齐鲁晚报 2022-11-05

“威海海鲜”的品牌突围战

在网红打卡地合庆码头,“100元买海鲜”的抖音挑战赛,让人感受到在威海实现“海鲜自由”的畅快。海参、扇贝、鲍鱼、牡蛎、对虾、海带……拥...[详细]
齐鲁晚报 2022-11-05

10大亮点“剧透”丨《中国风物大集》走进张裕抢鲜看!

央视财经直播节目#中国风物大集·130年,只为“裕”见你#将于11月5日18:00,正式启动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央视主持人陈伟鸿、谢颖...[详细]
胶东在线 2022-11-05

山东城轨交通里程3年达到700公里,哪些城市有望“升级”?

11月3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就《关于进一步推动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的指导意见》召开新闻发布会,意见明确到2025年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11-04
推广中医诊疗服务打造中药材产业带深化业态创新 看泰安中医药发展如何“破圈”

推广中医诊疗服务打造中药材产业带深化业态创新 看泰安中医药发展如何“破圈”

前不久,家住泰安的袁女士因颈椎病发作,到泰安市中医医院日间病房做针灸治疗,白天去、晚上回,治疗6天,总计花费3300多元,经医保报销,...[详细]
海报新闻 2022-1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