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福建女孩办好身份证啦 济南首例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办理成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3 19:1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日讯 11月2日下午,家住济南市槐荫区的居民余先生带着自己10岁的女儿瑶瑶来到槐荫区公安分局张庄派出所,为自己的孩子首次申领了居民身份证,成为济南市第一例首次申领身份证“跨省通办”,享受到了新政策带来的便利。“太方便了,给孩子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不用再回福建老家了。” 

余先生和孩子的户籍地在福建福清市,当他得知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可以在居住地办理后,马上准备好相关材料,带着孩子来到张庄派出所户籍大厅。户籍民警热情接待了他们,向他们详细讲解了新政策,并现场对申请材料进行核验、签订书面承诺书、采集人像信息等,不一会就办理完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业务。

11月1日,山东省正式启动与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安徽、福建、河南、湖南、重庆和贵州9省(区、市)间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免收证件工本费,受理成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需要办理的居民可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交验申请材料,签订书面承诺书。未满16周岁的,需监护人陪同代为申请。

此外,不同年龄段的居民需要的申请材料也不同,其中,年满16周岁公民需提供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和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而未满16周岁公民需提供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如未登记与监护人亲属关系还需提交出生医学证明等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监护人居民身份证,监护人合法稳定就业、居住或者申请人合法稳定就学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

闪电新闻记者 郎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