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开发商拖欠配套费 小区没暖气 菏泽市:一周内解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3 20:3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38期,问政菏泽市。

再过几天就要立冬了,供暖马上就要开始。但菏泽有几个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想缴取暖费,却缴不上。

10月18号,记者在菏泽民生热力公司大厅外见到了福临阅城名苑小区的居民。大家反映,在缴纳供暖费时遇到了问题,说是缴不了费。

记者走访福临阅城名苑发现,这是一个有着5000多居民的小区。根据物业前期统计,入住率已达到50%,满足供暖条件。不能缴费,也就意味着无法供暖,问题出在哪里呢?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是因为开发商欠托管费。

热力公司缴费大厅门口张贴的通知则显示,开发商欠“配套费”。那居民所说的托管费和通知中的配套费是什么关系呢?

菏泽民生热力公司缴费大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显示的是托管费,托管费就是配套费。你们交给开发商了,但他没交给俺。”

同样因为配套费问题导致无法供暖的还有菏泽名门世都小区。

名门世都小区分为4个区,是一个万人大社区。居民说,交房3年来从没有开通过暖气。为了取暖,居民们只能不断催促开发商缴纳配套费,但除了电话联系,一直没能见到开发商的负责人。

小区居民关心今年能不能供暖,山东金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王经理的回答却模棱两可。

眼看供暖季就要到来,热力公司和开发商含糊的表态,让业主们很担心。他们找到了菏泽市住建局寻求帮助,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事最后还得城管局来协调。

而城管局却表示,这事还就得住建局管。

供暖的关键在于配套费,《菏泽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规定:供热设施配套费属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组成部分,凡未按规定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项目,市住建部门不予核发《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没有施工许可证就没法建设、销售,也就不会出现如今开发商拖欠配套费而无法供暖的情况。

但住建局工作人员却不认可这一规定,他们是这么认为的:“核发施工许可证是审批服务局,我们只负责事中事后监管。配套费包括现在的规定,我们也不太清楚。”

针对片中反映的情况,菏泽市市长张伦在节目现场表示:”不能推诿扯皮,这个环节要由住建部门来管。马上就到供暖的时间了,但是看到有的群众还在为供暖的事奔波,我们很替他着急。供暖的事是大事,也是一个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这个问题必须解决,还得抓紧解决。“

菏泽市牡丹区副区长孙保华现场表态:“下一步,我们马上会同市住建局迅速拿出解决方案,确保一周内解决到位,确保让小区群众能够温暖过冬。”

闪电新闻记者 大伟 小君 徐珊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