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军被爆指导乌克兰进行“抵抗战”,俄媒发出警告

来源:环球网

作者:英 辰 柳玉鹏 任 重

2022-08-29 10:02:0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27日在头条位置宣称:由于使用了美国特种部队开发的“抵抗战”新战法,乌克兰已经“成功地反击了”俄罗斯,令其强大的军事力量“陷入困境”。文章除了鼓吹在美军指导下的乌克兰在军事冲突中“以小博大”,成功地对俄军实施了“抵抗作战”外,还重点写到“让乌克兰在西方媒体头条上为自己造势”的方法。美国显然正越来越深地介入到这场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军事冲突中。对于上周美媒爆料称,美国将为其在乌克兰的行动“命名”,并任命一名指挥官的消息,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科罗特琴科称,“这样的进程可能表明华盛顿打算直接干预冲突”。

“抵抗作战能力”

据CNN报道,所谓“抵抗作战能力”(ROC)的概念是美军在俄罗斯与格鲁吉亚战争后的2013年提出的,“它为小国有效抵抗和对抗入侵的大邻国提供了蓝图”。文章称。尽管在人数和武器上都处于劣势,乌克兰还是对俄军进行了反击,粉碎了俄军本以为可在数周甚至数天内横扫乌克兰大部分地区的计划。美国退役陆军上校斯特林格称,最近在乌克兰对克里米亚地区实施的一系列袭击和爆炸事件中,看到了“抵抗作战能力”的使用迹象,“因为不能用常规方式,所以要使用特种作战部队”。

本月早些时候,《纽约时报》也曾夸奖过乌克兰的“抵抗作战能力”:“他们潜入阴暗的巷道安放炸药。他们为乌克兰的火炮和美国提供的远程火箭炮识别俄军目标。他们炸断铁路,刺杀他们认为‘通俄’的官员。”“乌克兰正在越来越多地将战火烧到俄罗斯控制的区域,有时是通过精英特战单位……有时是通过游击队员的地下网络。”“近几周,他们在这场战争中起到了更显著的作用,给俄军以为安全无虞的占领区带去羞辱性的打击,令他们惊慌失措。”

原来所谓的“抵抗作战能力”,就是用特种部队和游击队非常规作战。CNN27日称,4月初,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克拉克将军在参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证实,美国在过去18个月里帮助训练了乌克兰的特种部队抵抗连。当被问及他是否在当前的冲突中看到了这种训练的一些效果时,克拉克毫不犹豫地回答“是的”。

头条要送,弹药也要送

与美军开给台军对抗解放军的药方如出一辙,美军也对乌克兰特别强调信息战和舆论战的重要性。CNN报道说,“抵抗作战”学说建议采取暴力行动,包括使用燃烧弹、故意纵火和在油箱中放入化学物质来破坏敌人的车辆,与此同时,该学说也呼吁开展广泛的宣传运动,“控制对冲突的叙述,防止占领者的信息占上风,保持民众的团结”。报道称赞乌克兰政府从俄乌冲突初期就创建了一个网站,专门介绍各种非暴力行动的使用方法,包括抵制公共活动、组织劳工罢工等,其目的是破坏亲俄当局的执政能力。又如他们将乌克兰打击俄罗斯坦克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并配以流行音乐或重金属音乐,也让乌克兰士兵拯救流浪动物的视频在网上疯传。“不管是不是有意的,这些都成为抵抗运动的一部分。这让乌克兰得以在西方媒体的头条上为自己造势,并经常对乌克兰军人进行人道化描述,而俄罗斯军队却未能做到这一点”。

报道同时称赞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每晚的讲话和频繁的国际露面,“站在抵抗运动的最前列”,并“成功地”赢得西方同情,促使西方政府向乌提供更多武器和弹药。

据捷克《欧元周刊》2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与雷神技术公司刚刚签署了一份价值1.82亿美元的合同,以采购先进的NASAMS防空导弹系统供应乌克兰。美国五角大楼26日在消息稿中称,履行该合同的资金将来自乌克兰安全援助倡议。雷神公司则表示,正在努力迅速交付这种关键的、经过验证的防空能力,“以帮助乌克兰人民保卫他们的家园”。

俄媒警告美国干预

据美国“1945”网站27日报道,白宫正准备给美国对乌克兰的持续支持“命名”,宣布对乌克兰持续的财政援助和武器供应是“正式的军事行动”,而据称领导这一军事任务的将是二星或三星将军。《华尔街日报》评论称,联系到最近宣布的30亿美元军事援助计划,这一消息表明,白宫“对通过外交途径结束战争”没有信心,表明美国认为这次行动“是长期的”,而这一决定可能会给白宫带来风险,并被俄罗斯视为乌克兰局势的升级。

果然,俄罗斯《观点报》27日发表题为“美国将向乌克兰派遣‘总司令’”的报道,并引用专家的话称,白宫正试图将其在乌克兰的活动“制度化和合法化”。美国希望拖延冲突以继续追求它自己的目标,这个目标“不是乌克兰的胜利,而是俄罗斯的战略削弱”。文章称:“事实上,乌克兰注定要扮演伊拉克或阿富汗的角色。俄罗斯将不得不以最强硬的方式对此作出回应。”

俄《消息报》27日引用科罗特琴科的话说,这意味着五角大楼将设立一个特别指挥部,负责协调所有补给、作战、情报支持,以协助乌军部队行动。随着美军积极参与所有进程,俄乌冲突将升级到一个全新水平。目前,虽然美国军事人员没有直接卷入冲突,但事实上五角大楼承担着协调和指挥作战行动的主要职能。如果五角大楼直接介入,将意味着美军正式参与这场冲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斯洛伐克暂将领空交波兰和捷克保护

据法新社28日报道,这项由斯洛伐克防长纳吉、捷克防长切尔诺霍娃和波兰防长布瓦什恰克签署的协议规定,9月1日起,斯洛伐克的米格-29战机将...[详细]
环球网 2022-08-29

塞尔维亚与科索沃达成妥协,德媒:巴尔干地区局势松了一口气

博雷利27日在推特上表示,在经历数周紧张局势后,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和科索沃“总理”库尔蒂已达成一项“行动自由协议” 塞尔维亚同意取消...[详细]
环球网 2022-08-29

荷兰办将举办气候峰会,美媒:欧洲领导人基本不会出席

然而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日前报道,欧洲国家领导人基本不会出席,这不禁让各界猜疑,这场峰会能否兑现发达国家对非洲气候援助的承诺。据悉,此...[详细]
环球网 2022-08-29

岸田炒作所谓“中国债务陷阱”,宣称日本对非洲做法“与中国不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主导的第八届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TICAD)27日至28日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举行。同时,他还试图炒作所谓“中国...[详细]
环球网 2022-08-29

普京签署法令帮助从乌克兰抵俄者,乌媒指责“试图收买乌难民”

俄国防部称,自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已有超过368万人从乌克兰和顿巴斯地区撤离到俄境内。据俄新社28日报道,普京27日签署的其中一项法令...[详细]
环球网 2022-08-29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枣庄市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视频会议

商铮报道本报讯8月27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枣庄市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视频会议。会议采取“实战实景+桌面推演”的形式,以模拟交通场站发现混检...[详细]
滕州日报 2022-08-29

济南继续领跑 青岛紧随其后

枣庄代表团共派出611名运动员,参加23个项目比赛。第25届省运会比赛分两个阶段举行,开幕式前安排24个项目比赛;开闭幕式期间安排11个项目...[详细]
枣庄晚报 2022-08-29

临沂文旅推介会走进我市

通过播放《临沂旅游宣传片》、PPT推介、抽奖互动等方式,推介了临沂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同时发布了《2022年度临沂市旅游团队奖励办法...[详细]
枣庄晚报 2022-08-29

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8月25日至26日,2022年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会议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遗保护传承工作重...[详细]
滨州文化和旅游资讯网 2022-08-29

着力培养具备工业思维的干部队伍 和具有全球战略眼光的优秀企业家 为泰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赋能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型工业化赋能研修院院长杨洪涛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工业化赋能研修院院长...[详细]
泰安日报 2022-08-29

潍坊15家企业登山东民企百强榜 歌尔进前十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山东省工商联公示了2022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入围名单,我市15家企业入围。其中,歌尔股份从去年榜单第13位跃进前十。潍坊入...[详细]
潍坊晚报 2022-08-29

积蓄强大动能!看淄博发力的样子

桓台县民间投资稳步增长优质要素加快聚集集中开工17个项目总投资91亿元8月28日,桓台县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亿...[详细]
鲁中晨报 2022-08-29

市领导带队走访拟出席潍坊发展大会嘉宾

刘学军一行先后走访了北京赛维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州在京企业商会会长杨云春,光明网副总经理宋乐永,山东大学文学院教授马瑞芳,青...[详细]
青州通讯 2022-08-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