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南随队手记⑥|探营核酸检测实验室:“看到降温用的冰块,都恨不得抓起来吃一块”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

2022-08-14 16:00:08

原标题:海南随队手记⑥|探营核酸检测实验室:“看到降温用的冰块,都恨不得抓起来吃一块”

来源: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连锋 海南陵水报道

8月13日下午3点,海南陵水县香水湾富力万豪检测基地内,几台大功率风扇正在一刻不停地运转着。

这里是山东援建的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所在地。

台风、暴雨过后,海南酷烈的阳光让来自山东的队员们开始体验什么叫真正的湿热。

负责接收样本的队员脸上挂满了豆大的汗珠

方舱实验室副领队、滕州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副主任祝晓静给记者展示了她手机中的一段视频。视频中,祝晓静握住自己的一缕短发,轻轻一捏,汗水就顺着头发,一滴滴地往下淌。

祝晓静说,这是12日中午队员们给她拍摄的。当时,祝晓静刚刚结束了2个小时的标本接收工作,就已经是汗流如注,这还是在户外有遮阳篷的情况下。在方舱内工作的队员们会更加辛苦,虽然方舱内有空调,但是设置在空旷处的方舱都被太阳晒透了。“我们方舱里有控制面板,面板上可以看见(温度)的。二区应该在三十三、四度,三区是最热的,今天这个天气,它里头能达到37度。”

为了给舱内的队员们降温,检测队从当地调运来了冰块,送进舱内。“一位队员出来后跟我说,祝姐,冰块送进来那一刻,大家看到这些降温用的冰块,都恨不得立马抓起来吃一块!”祝晓静告诉记者,为了解决被太阳暴晒的问题,13日下午,检测队已紧急与当地对接,准备在方舱外搭建遮阳篷。

为了给舱内的队员们降温,检测队从当地调运来了冰块,送进舱内

在海南陵水,山东共援建了两座核酸检测实验室。其中,方舱实验室设置在香水湾富力万豪检测基地,从10日晚投用到现在,已经累计检测了50000余管样本。气膜实验室设置在陵水雅居乐体育馆内,已于12日凌晨两点搭建完成,并于当天上午10:30开始接收首批标本。

方舱实验室与气膜实验室各有不同,方舱实验室的5个舱均能独立开展试剂配制、标本处理、核酸提取、基因扩增等工作;而气膜实验室的4个舱是流水线作业,按照试剂配制、标本处理、核酸提取、基因扩增等流程开展工作,自动化程度高,占用人手较少。

山东省支援海南核酸检测队队长巩怀证告诉记者,山东核酸检测队是在8月8日抵达陵水的,所有的队员分为两组开展工作。一组在光坡镇,负责方舱实验室;另一组在椰林镇,负责气膜实验室。气膜实验室的设备是在11日才完全到位的,山东核酸检测队连续作战20个小时,完成了气膜实验室搭建、调试、投用,并在12日上午10:30开始接收首批标本,24小时内就检测标本16000余管。13日起,为了配合陵水县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山东援建的两座核酸检测实验室将按照日均5万管的检测能力,开始高负荷运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房贷提前还款摸底:银行规则各有不同 多数不收补偿金

房贷提前还款摸底 多数银行不收补偿金。各银行对提前还贷要求不一业内人士 限制提前还贷为锁住优质资产客户。调整后,提前还款补偿金收取具...[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14

夜市、美食、室内运动、遛娃地……沉浸式购物体验,李村商圈“圈粉”

8月12日,在位于青岛李村商圈的青岛乐客城室内滑雪场,小学生李佳宇正游刃有余地进行着双板滑雪练习,展示出滑雪少年的飒爽英姿。城市商圈...[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14

智慧社区居家养老体系建设的青岛路径

“十四五”期间,青岛市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养老服务将接受更大的挑战和考验。科学技术、信息技术助力的智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详细]
青岛日报 2022-08-14

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关于天一镜台山·文澜项目规划及建筑方案批前公示的通告

为加强公众参与,发挥公众在我区规划管理中的作用,提高城市规划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山东省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法规...[详细]
青岛日报 2022-08-14

青岛在历史城区试点“综合管廊”

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经理耿豪对记者说。青岛的历史城区更新行动,不仅体现在建筑的保护修缮、新业态新产业的导入等看得见的领...[详细]
青岛日报 2022-08-14

青岛今年首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完工 居民幸福感“升级”

一座城市的“进化”,不仅体现在气派的高楼大厦、美观的建筑中,也弥散在温馨有序的老旧小区、井井有条的旧街巷间。近日,记者走进城阳区城...[详细]
手机青岛新闻网 2022-08-14

烟台自贸片区持续加码创新“药”研发

记者日前从位于烟台自贸片区的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的“抗HER2抗体及其缀合物”发明专利荣获第23届中国专利奖银奖...[详细]
烟台日报 2022-08-14

烟台进入医保票据电子化时代

近日,在烟台毓璜顶医院收费处,刚结算完医保费用的患者家属刘女士通过微信扫描取票凭条上的二维码,电子票据直接发送到她手机中,让她对这...[详细]
烟台日报 2022-08-14

山东疾控第二批流调队支援海南疫情防控

8月13日下午,山东省疾控系统第二批流调队员集结出发,支援海南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批山东疾控援琼流调队队员由省疾控中心和东营、济宁、...[详细]
齐鲁晚报 2022-08-14

下半年烟台教育六个重点方向确定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徐峰通讯员卢鹏赵一玮)8月13日,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详细]
烟台晚报 2022-08-14

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山东选手刘德文赢得男子太极拳冠军

新华社山东临沂8月13日电。13日,在山东临沂举行的2022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东道主选手刘德文赢得男子太极拳冠军。男子...[详细]
大众网 2022-08-14

不备案按生产假药处罚,山东出台配制传统中药制剂备案政策

◆不备案按生产假药处罚◆许可事项“全程网办”。山东出台配制传统中药制剂备案政策。本报济南讯日前,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山东省医...[详细]
大众网 2022-08-14

1001公里的自驾旅游公路,激活威海区域文旅消费

1001公里的自驾旅游公路,串联起威海90%以上文旅资源。“千里风景路”激活区域文旅消费。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为全域旅游蹚出一条新路[详细]
大众网 2022-08-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